第A13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栎木小学专辑

  平安校园宣传画
  小记者 罗晶
  (证号1502655)

  

  补牙记

  校园里的桂花树

  401班小记者 李璟(证号1502660)

  几周前,我掉了一颗乳牙。眼尖的妈妈发现在掉的牙齿旁边有一颗大牙,侧边蛀了一个小洞,妈妈打算让我去补一下。一想到医生的电钻,我马上就吓得脸色惨白。

  到了医院,医生先用工具碰了碰我蛀掉的牙齿,又仔细地看了一会儿,告诉妈妈:“已经蛀得很深了。”妈妈倒吸一口冷气,选了一种比较好的纳米树脂材料来补我的牙。在一阵电钻的折磨和喷水器的清洗之后,终于要补牙了。让我惊奇的事,补牙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可怕,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医生已经给我轻松地补完了。我长长地舒了口气,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了。

  离开时,医生对我说:“幸亏你补得早,不然蛀牙严重了再来,不知道你会叫得多么惨。”此时,我心里暗暗庆幸,忽然间明白了“小洞不补,大洞吃苦”的道理。指导老师 徐畅

  

  校园里的桂花树

  301班小记者 刘馨(证号1502647)

  进入我们校园,没走几步,就可以看见成排生机勃勃的桂花树。

  春天,树上抽出了绿色的嫩芽,毛茸茸的一片,十分惹人喜爱。同学们总爱围在它们身边玩耍,笑啊、跳啊,好不自在!

  夏天,桂花开始冒花苞,那花苞圆圆的,密密的,挨得紧紧的,就像一颗颗小小的星星挂在树梢。远远望去,整棵树好像点着黄色的街灯。微风吹来,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芳香。

  酷热过后就是凉爽的秋季,当校园里其他树开始纷纷落叶时,桂树还依然是绿油油的。只是那一朵一朵掉落在地的黄色小花,提醒着人们:夏季之神已经走远。

  下雪了,层层积雪堆在叶子上,桂花树依然精神抖擞,抖掉“棉被”,用一身绿锦为我们的校园增添风采。

  这就是我们校园的桂花树,演绎着属于它自己的那份美丽。指导老师 闻雯

  蚊 子

  坝上草原

  303班小记者 潘意(证号1502629)

  前天晚上,我刚进入梦乡,你就唱着“嗡嗡进行曲”飞到了我身边。我一跃而起反攻。正当我直视前方的时候,你却狡猾地绕到我的后方“阵地”,举起闪着寒光的毒针,灵巧地插入我的身体,贪婪地享受着“美味大餐”。这下你舒服了,我却整夜没睡好。现在,我准备了“香甜可口”的灭蚊药,请你早点儿品尝哟!指导老师 梅燕

  

  坝上草原

  402班小记者 孙政(证号1502698)

  今年暑假,我如愿以偿,来到了坝上草原。

  放眼望去,蔚蓝的天空中白云自由地飘。蓝天白云下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羊群、马群在草地上悠闲地享受着美味。

  最难忘的是第二天,我们乘坐越野车一路狂奔,翻过无数个小丘,穿过密密的白桦林,来到了跑马场。穿戴完毕,我急忙选了一匹棕色的马。这匹马高大威猛,我怎么也爬不上。在牧民叔叔的帮助下,我如愿骑上了这匹“宝马”,兴奋极了!我想要马儿赶紧跑起来,便学着电视里骑马人的样子大喊:“驾!驾!驾!”可马儿却好像听不懂我的指挥,一动也不动。牧民叔叔叫我不要太激动,在他的指挥下,马儿果然慢悠悠地跑了起来。刚开始我有点害怕,慢慢也就放松下来了。我一边欣赏着沿途的美丽风光,一边享受着威风凛凛大英雄的快感,霸气十足!

  坝上草原,如果可以,我愿意一直待在那里!

  指导老师 忻灵芝

  秋游记趣

  我是“航海王”

  502班小记者 王波(证号1502675)

  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东钱湖水秀花乡主题乐园游玩。

  我最喜欢的是陆地游乐场。我先玩了惊险刺激的爬行龙。只听“呜呜”一声,列车开动了,车子沿着轨道忽然往上又忽然往下,车速忽然变慢又忽然变快,车子还时时转弯,好像要把人甩出去。每一转弯,我就紧握把手禁不住大叫。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游戏也十分有趣,就是海盗船啦!一开始,海盗船一前一后摇晃得很低,后来,越摇越高,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船摇上去时不吓人,下来时可吓人了,我感觉自己的后背空了,心脏停了,大脑没了,还感觉臀部以下麻麻的、痒痒的,要不是有护栏,我就要像小鸟一样飞出去了!我和爸爸妈妈都情不自禁地哇哇大叫,真成了一群“海盗”!

  这次秋游玩得可真爽啊!指导老师 应雀灵

  

  我是“航海王”

  602班小记者 余宁创(证号1502686)

  暑假里,我参加了“航海家冒险日志一日营”活动,至今难忘。

  上午,我们的任务是制作一艘电动船。“船长”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套材料,教我们如何将这套材料组装成一艘电动船。虽然船长组装得十分轻松,但我们做的时候却遇到不少麻烦。困难面前,我们这些小小“航海王”互帮互助,相处和谐,顺利地完成了制作。

  电动船诞生了,当然得下水尝试一下喽。“航海王”们把船放入水中,顿时水中溅起了一朵朵水花。比赛中,我们的船冲出起跑线,宛如一支支离弦的箭飞向终点。比赛结束了,有的同学获得了名次,兴高采烈;有的同学的船不慎沉入了水中,也不气馁,总结失败的原因……我们的时间就在这片欢声笑语中消逝了。

  在这美好的暑假,我担当了一回“航海王”,让我的梦想启航。指导老师 戴婷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