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身边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富公司老板跑路 市民损失或逾亿元

  本报讯 日前爆出的本土理财公司“众银财富”老板跑路事件,引起投资者广泛关注。近日,随着新一期结息日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得知情况,前往市公安机关登记报案、报损。

  记者昨日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该企业仍登记在册,目前已被市场监管局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标记为了经营异常企业。

  记者从信用宁波查询系统中获悉,这家名为“众银财富”的理财公司成立于2013年4月11日,目前注册资本9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投资咨询服务等,股东为鲍可君和钱海云,法定代表人鲍可君。

  2014年起,这家公司在宁波迅速扩张,先后在海曙、鄞州、江东、江北、镇海、北仑、高新区及余姚等地开出了13家门店。同年10月31日,“众银财富”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中小企业股权报价系统挂牌。

  今年10月31日,一批投资者发现,就近的“众银财富”门店纷纷闭门谢客,不仅先前承诺的收益没有按时到账,连自己投资的钱也有去无回。记者也第一时间从灵桥路777号10楼“众银财富”投资公司总部了解核实,总部已然“人去楼空”。

  据了解,“众银财富”打出的不少情感营销牌,是引来投资者的一大原因。“以前一有钱攒下来,我都是存银行的,自从在那里尝试了一期他们的产品,就一发不可收拾,他们‘亲情牌’太厉害了,时不时地都能接到他们的问候电话和短信,逢年过节还能收到他们送来的鸡蛋、水果甚至红包,简直像亲人一样,让人难以拒绝。”一位姓张的大爷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直言。

  据悉,像张大爷这样在众银投资数十万元的中老年市民不在少数,而其中甚至有人前前后后总共投资了数百万元。“今年春节后,他们还在香格里拉大酒店整整摆了100多桌的客户答谢宴,谁能预料其老板说跑就跑了,上亿的钱说没就没了呢?”市民的激动和气愤溢于言表。

  据了解,这场“老板跑路”事件目前已涉及千余名宁波投资者,其中以中老年市民为主,被卷走的资金或超亿元。有关事态具体进展,公安部门仍在紧密调查侦破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