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身边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一石化企业发生闪爆

致墙体倒塌,4人受伤

  本报讯(记者 王思勤 徐若晖) 昨天凌晨,镇海蟹浦方向传来一声巨响,将该区域的市民从睡梦中惊醒。市民们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询问情况,本地论坛上,也出现了相关帖子。有网友透露,巨响来自镇海区蟹浦的中金石化,由于当时的巨大响声和震感,网友们怀疑,可能发生了爆炸。

  昨天上午9点多,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官方微博“宁波石化开发区”发布了消息:12月9日3时40分左右,宁波石化开发区一企业3.5万伏配电房空调换热系统水管出现压力异常,造成该配电房墙体倒塌事故。公司采取措施临时停止调试,启动地面火炬系统。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也从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处了解到,凌晨发生事故的企业,为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芳烃项目正处于调试阶段。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系该公司二联合装置的3.5万伏配电房空调换热系统由于气分尾气窜入冷媒水管,水管压力异常,造成水管渗漏,尾气进入配电房内,发生闪爆,致使墙体倒塌。

  据了解,倒塌事故对企业装置没有影响,该公司已采取措施临时停止调试,在墙体倒塌时造成4名处置人员受伤,已紧急送至医院治疗观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