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艺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钟“春天的脚步”画展余姚开幕

  本报讯(记者 徐杰) 昨天上午,“春天的脚步———张钟画展”在余姚舜大财富广场拉开帷幕,展期八天。画展首次集中展出了姚籍画家、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宁波舜阳电测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钟四十年来300多幅的速写、连环画、插图和近几年创作的水墨人物画。此外,《景中情·张钟风景速写》在开幕式上首发。

  从小在余姚城长大的张钟,1977年毕业于余姚中学美术班,是胡匡一、陈全尧先生的学生,后师从中国美院画家、博士生导师吴宪生教授。40年来,张钟工作之余笔耕不辍,不断探索笔墨语言。他擅长速写写生,尤其是钢笔速写,常常在出差途中一支钢笔、一张白纸,随手而写,以自己独特的艺术方式记录当地的风土人情。

  本次画展是张钟首次个展,经时间积累与沉淀,可一窥张钟所走过的速写写生道路和技法成长轨迹,感受其作品所处多个时代留下的家乡余姚、宁波,直至祖国各地和海外印记,发现他热爱生活、赞美劳动者、为时代讴歌的追求与心声。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