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艺风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历代咏茶佳句篆刻展在天一阁举行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绿绮) 昨日下午,“历代咏茶佳句篆刻展”在天一阁博物馆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以历代咏茶诗词、茶联佳句为主要内容的篆刻作品百余件,将持续至5月3日。

  中国的茶文化兴于唐代,盛于宋朝,可谓历史悠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宁波是我国最早的绿茶主产区之一,而且凭借港口优势,自古以来便是海上茶路启航地。在第八届国际(宁波)茶文化节即将举办之际,宁波茶文化促进会特邀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创作委员会、组织委员及部分西泠印社社员,以历代咏茶诗词、茶联佳句为主要内容,创作出版《历代咏茶佳句印谱》一书,把茶、诗、印融为一体、别具一格。此次展览将该书中所涵的篆刻作品进行展出,充分彰显了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