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1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东最大实木家具集散中心明年在宁海开业

消费者可在市场内看样下单,工厂直接发货到家

  本报讯(记者 房伟 实习生 辛明芝 通讯员 袁信禄) 昨日上午,中国家具协会正式授予宁海县“中国华东实木家具总部基地”、“中国实木家具工匠之乡”荣誉称号,中国(宁海)家具产业总部品牌体验馆在金山国际广场同步开业。在体验馆中,有近20个品牌展出了实木家具,均由宁海籍家具企业生产。

  据了解,明年华东地区最大实木家具集散中心———金山盛宁实木家具集散中心暨中国(宁海)家具产业总部将正式投用,有超过400家宁海籍家具企业入驻,有望将“宁海人经济”转变为“宁海经济”。

  一直以来,宁海家具业只是“墙内开花墙外香”,目前全县仅有20多家小企业,总销售额仅2亿多元。为此,宁海近年来注册成立了宁海县家具商会,举办实木家具产业发展论坛,实施“产业回乡工程”,并投资15亿元成立家具产业总部。而金山盛宁实木家具集散中心就是“产业回乡”中的重要项目,2017年全面投用后,可吸纳150多家总部企业入驻办公、400多家商户入驻经营,把在异乡创业的宁海人集中起来,打造宁海家具产业在全国的总部基地。该集散中心由宁海籍企业家、郑州市宁波商会会长、河南甬商家具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焕苗斥资8亿元打造。

  据介绍,在家具集散中心,消费者寻找到心仪的家具后,先预付部分定金给集散中心,家具企业按要求生产出来后,消费者支付完余款后,再从工厂直接发货到消费者手中。消费者在收货签收单上签字后,家具企业再与集散中心结算。

  陈焕苗告诉记者,这个家具总部项目目的就是联合、集聚全国的宁海籍家具商,省略中间环节、直接接轨市场、节省成本,真正让利给消费者,“同样的品牌家具,价格可以比其他大卖场的价格便宜2/3。”

  陈焕苗说,之所以这么大差价,是因为过去从家具厂出厂到消费者手里,价格大概要翻三至四倍,“利润往往被层层中间商抽去了一半多,有时一个品牌光在市场做展示的年租金就可能在百万元以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