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财 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处理侵权纠纷有了第三方平台

  本报讯(记者 王元卓 通讯员 王虎羽) 市民或者企业如果遇到专利、版权、商标等被人侵权,除了到法院起诉,还可以通过宁波市知识产权综合运用和保护第三方平台解决。昨天,宁波市知识产权综合运用和保护第三方平台暨国家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试点项目在宁波启动。

  该平台由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宁波市知识产权局共同打造,联合宁波海关、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宁波市文广局、宁波市司法局、中国(宁波)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宁波市律师协会、宁波大学、中国互联网协会等相关单位。平台设在中国(宁波)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昨天正式上线运行。现已建成一支拥有120余人的专业调解员队伍。

  据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朱代红介绍,一些知识产权争议案件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调解,一方面在案件处理上可以更加便捷,另一方面也可以减少相关当事人的维权费用。平台整合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运用与转化机制、快速维权和联动机制、学术宣传交流与人才培养四大机制,四大机制联动在全国属首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