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快 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0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赴美留学博士后,毕业后落根宁波

“希望为宁波智慧城市尽份力”

  本报讯(记者 房伟) 林勇是宁波工程学院理学院讲师,长期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也是我市2013年第四批宁波“3315计划”创新人才。

  1997年,林勇从沈阳建筑大学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毕业后,先后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并完成计算机工程研究博士后研究。

  “很多朋友在国外读完书后就留在了当地,但是我从来没想过要留在国外,我觉得自己的根在中国,所以一直在寻找机会回国。”林勇说,2012年,他在美国正好赶上宁波工程学院进行海外招聘,“觉得宁波对专业人才非常重视,各方面扶持政策也比较好,就选择来到了宁波。” 

  来到宁波后,经过几年努力,林勇及其科研团队开发的安全生产监控信息管理系统、应急指挥视频会议系统、网络虚拟身份认证及移动数据取证系统等,已经在部分省市进入测试和实际应用阶段。 

  “产学研结合不够紧密是我们的‘短板’。”林勇说,接下来在补齐产学研不紧密“短板”的情况下,希望在智慧城市、室内定位、手机取证和电子商务方面的研究能够有新的突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