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 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9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管治理校园周边环境 启动“开学季”护航模式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朱娇娇 李勇 包静琴

  

  又到一年一度的开学季,我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学报到。我市各级城管开启“花季护航”模式,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好好学习的健康校园周边环境。

  根据往年工作经验,每逢新学期,不少流动摊贩就会瞅准商机,在学生上学、中午午休以及放学时段在校园附近摆摊设点,兜售小吃、学习文具、小商品等;另外,也有一些培训机构发放招生广告等,不仅影响学生安全出行,也有损整洁有序的市容街貌。从8月29日开始,鄞州城管各中队执法队员早上6时30分到岗,在学生到校前,对校园周边的无照流动经营、跨门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机动车违停等市容秩序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规范和整治。期间,针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动态性大的特点,执法队员不停歇地在校门口及周边路段来回反复巡查;同时,协助店外经营的商家将货物搬进室内。截止到昨天,累计劝离无照流动经营行为近百起,规范跨门经营行为60多起,制止违规发放小广告行为十多起。

  从上周开始,江东区城管各执法中队对辖区内校园周边进行了专项整治,派夜班人员在清晨劝离早点流动摊,安排定点人员8小时管控占道经营,由巡查人员疏散流动摊贩。其中百丈中队所管辖的范围内有六所学校,采取了定点和巡逻两种方式加强校园周边日常管理,先后对流动摊贩进行了教育,暂扣物品3起,纠正占道经营37起,劝离违章车辆80余辆次,人行道违停抄告32车次。除此之外,中队队员还走进栎木小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抵制流动摊贩。由于目前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已进入常态化,江东校园周边环境总体情况较好。

  从学生开学的当天起,镇海城管招宝山中队加大了对清川路、鼓楼东路以及聪园路等校园周边路段的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商户隔墙向学生兜售饮料食品等行为的查处力度,规范经营行为。主动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摆放整齐,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同时加大对周边违章停车的抄告力度,确保道路畅通。为保障学生人身安全,执法队员排除安全隐患,对学校周边的乱挂乱晒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本月至今,中队共清理流动商贩140余处,规范临街店铺违规经营60余起,发放限期改正书24份,对违规停车进行抄告230余起,清理乱挂乱晒行为70余处。

  除此之外,市城管义工协会组成的100多支护苗队也纷纷出动,在上下学高峰期帮助维持秩序,让孩子们平安出入校园。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保障校园周边环境是各级城管部门一项重要职能,影响和干扰校园正常秩序的将是城管部门重点整治的对象。如果市民发现类似行为,请拨打城管热线96310投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