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人才科技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9月2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家费120万元、年薪100万元、事业编制……

高洽会企事业单位各出大招引人才

  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几乎每个摊位前都排满了人。记者 丁安 摄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任社

  

  昨天,作为人才科技周重要组成部分的宁波市第18届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在国际会展中心7、8号展馆和开元大酒店举行。企事业单位为吸引人才各出奇招,最厉害的三个招数就是安家费、事业编制和超高年薪。

  事业编制

  吸引不少应届毕业生

  此次高洽会分为开放式和封闭式两场,分别在国际会展中心和开元大酒店举行。

  开放式洽谈会现场设置了4个专区。在市直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专区,每个摊位前的队伍都是一条条长龙。

  在市住建委下属的宁波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服务中心摊位上,才一个小时,就收到了100多份简历。“我们只招3个人,但都可以进事业编制,要求应届研究生毕业。来这么多人应聘,可能是大家看上了事业编制这个身份吧。”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

  为了吸引高层次人才到宁波工作,很多单位还开出了不菲的安家费或住房补贴。在高校和教育单位专区,宁波大红鹰学院开出了非常优渥的条件:一般博士给予安家费20万-30万元,优秀博士给予50万-60万元的安家费。

  他们还为学科领军人才开出了任务年薪30万元、科研启动费30万元,以及120万元的易地安家费。当然,学科领军人才的要求也非常高,包括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

  超高年薪

  也是吸引人才的法宝

  除了事业编制和安家费,超高年薪同样是吸引人才的一大法宝。

  本届高端创新人才封闭式洽谈会共组织85家单位参会,包括银亿集团、宁波宁兴控股、韵升控股、杉杉集团等市内外大型企业。

  这些企业共推出高薪岗位350余个,需求人才510名。招聘岗位包括总经理、副总、行政人事总监/经理、总经办主任、博士后研发人员、软件工程师、高级机械工程师、高级电子工程师等。所有岗位面向在职高层次人才,年薪均在15万元以上。

  其中,年薪15万-30万元的岗位293个,30万-50万元年薪岗位32个,主要集中在财务、生产经理、项目管理、销售、品质总监、设计工程师等岗位;年薪50万元以上的岗位共有7个,主要集中在投资、运营、行政、研发工程师等岗位。

  岗位年薪最高为50万至100万元,是宁波铭匠扎啤设备有限公司为总经理开出的年薪。

  该公司行政人事总监许晨冰介绍,因为企业发展已经相对成熟,所以老板想聘请专业的总经理来管理公司。

  年薪高了,要求自然也高了:要求机械工程专业出身,大专学历以上;有5年以上中大型企业工作经历,并从事过汽车零部件制造加工;同时还希望应聘者有过一线工作经历。目前已有十几名高端人才投了简历,但许晨冰认为还不符合老板开出的要求。

  为了招聘一名投资副总,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也开出了80万元年薪加股权或期权的优厚待遇。

  该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监吕军兵介绍,太平鸟的服饰产业已经发展成熟,目前集团的重心向大众贸易、二手汽车商场等领域发展,因此需要引进高阶人才,带来可借鉴的经验和模式。

  1.2万多名高层次人才

  赴此盛会

  本届开放式洽谈会共有809家省内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共推出高学历、高技能人才岗位5000余个,需求各类人才6700余名,需求人才以本科、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人才为主。

  根据统计,本届高洽会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前10个行业依次是机械制造·机电·重工、电子·微电子、汽车·摩托车、贸易·进出口、教育·培训·科研·院校、家电业、房地产开发·建筑与工程、石油·化工、互联网·电子商务、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电气。

  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前10个岗位依次是人事行政/管理、市场营销/管理、机械设计/制造、机械自动化、软件开发与测试/维护、对外/国内贸易、教育/培训、金融类、生产管理、品质管理、电子工程/测试。

  此次开放式洽谈会现场共吸引126所高校、1.15万余名高层次人才进场洽谈;封闭式洽谈会现场则有815名高端人才参会,企业和人才对接洽谈757人次,现场达成初步意向323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