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 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男生手绘3D效果寝室

小伙伴们仿佛住进了“海底世界”

  3D寝室。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王国海 文/摄

  

  一群男生每日生活在海洋世界,该是怎样的一种感受?近日,宁波有所大学的一个寝室成了网红,寝室内满满的几幅裸眼3D画仿佛让人置身惊险的海底世界,网友们为此大呼“厉害了,我的寝室!”。

  这个超酷的寝室,正是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16号宿舍楼109寝室。昨日,记者慕名前往采访,手绘画的创作者陈先权说起了寝室的幕后故事。

  进门就是一条“大鲨鱼”扑面而来

  记者在学校生活徐老师的带领下,推开一扇绘满船锚和铁链的大门,这是一套有三个房间的公寓式寝室,109寝室位于最内侧。

  刚站在109门口,记者不由吃了一惊,只见地上一头张满尖利牙齿的大鲨鱼似乎要迎面扑来,而且鲨鱼为了挣脱束缚把铁链都冲断了;两边墙上是一群群活灵活现的小鱼在畅游,在3号床铺上方还有一头张着血盆大口的大鱼。站在房间中,环顾四周,这些裸眼3D画果然效果非常逼真,让人感觉犹如置身“海底世界”。

  不过,当记者抬头看天花板,却看到蓝色天空和贴着荧光的各色星星。据介绍,晚上熄灯后,“星星”会发亮,犹如璀璨夜空。通往阳台的门上画了几株枝繁叶茂的大树,树枝已经绕过玻璃门垂向另一侧。

  美化布置这间寝室的是该学校艺术与设计学院16美术班大一学生陈先权。他告诉记者,如今这间寝室成了热门游览地,经常有同学过来拍照,因为宿舍管理有规定女生不能进男生寝室,有一些女生想了各种方法来参观呢。

  创意效果让师生们都惊呆了

  陈先权和室友们把这个寝室取名为《蓝色空间》。“9月中旬开学后,学校要举行特色寝室评比活动,我就和室友们建议说画些3D画,当时所有人只是笑笑,但看得出都有点将信将疑。”他说。

  国庆节前一天,陈先权就开始动手创作了。先画的是地面,大概花了一天时间。后来,也是一直断断续续地进行绘画,从天花板、到墙壁,再门口。因为条件有限,陈先权充分了利用手边的材料和工具,用的就是最常见的丙烯画颜料,比较环保,而且打扫卫生时拖把可以放心拖地,不用担心会破坏画的画。

  陈先权利用课间休息断断续续地美化着寝室,偶尔室友们也会一起描上几笔,“加起来大概要五天这样吧,才完全画好了。我们也就买了些颜料,没花多少钱,大家每人出了100元钱。”

  寝室一布置完,所有人都惊呆了,室友们对陈先权满是佩服,也一起欢欣鼓舞。“全校有2200多间寝室,这是最有特色的寝室,一般同学就买些墙纸贴一下,但他们的做法让大家大吃一惊。我做了很多年的生活老师,这样美化寝室第一次见到!”生活老师徐老师告诉记者。在第一轮比赛二级学院的预赛中,这个寝室就得了97分,得分遥遥领先,而后在全校总决赛评比中,109寝室荣获了一等奖,颁奖老师用了“前无学长 后无学弟”八个字进行评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