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播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1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赶大集、采年货、品年味

年货展首日5.5万人前往

    昨日,宁波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最具年味特色的年货大展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超过5.5万市民前往逛展。

    昨天一大早,前来买年货的市民就把会展中心2号馆、3号馆里里外外都挤满了,几乎每个人身边都是装满了年货的购物袋、小推车。

    在位于3号馆的肉禽蛋展区,放养的高山牛肉、黑猪肉、土猪肉等摊位前,挤满了市民。贵州安龙小黄牛肉的展示挂架上,一早运来的两头高山黄牛已经基本卖光了,展位边还陆续有不少市民前来询问。相隔不远的宁海山地放养黑猪也卖得特别好。

    红膏蟹、风鳗鲞、酒酿、豆酥糖……这些老底子的宁波年货也很受宠。

    在海鲜展位区,红膏梭子蟹的展位一长溜排开,前面挤满了选购的市民。记者看到,类似规格品相的红膏梭子蟹的价格在80元/公斤左右,比市价便宜10%左右。

    市民忙着淘年货,展位的工作人员自然也停不下来。在宁波豆制品有限公司的摊位,摆满了素鸡、豆腐、油豆腐等各种豆制品。“一上午大概就卖了近5000元的货,下午可能还要调货过来。”一个工作人员匆匆回答了记者的询问,连头也没顾得上抬。

    宁海麻糍、象山米馒头、余姚梁弄大糕、慈城年糕等老字号手工年味食品现场制作,也吸引不少市民品尝购买。此外,宁海高山蔬菜、奉化芋艿头、象山白条鹅、戚家山猪肉、宁海蛏子等摊位前,几乎都挤满了选购的市民。

    据悉,本次年货展为期8天,将持续至1月22日。             

    记者  史娓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