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身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抢时间乱变道、盯着手机骑行

外卖小哥违法行驶隐患多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胡志东) 每当送餐高峰时期,就会有无数衣着鲜艳的外卖小哥穿梭在大街小巷中。不少行人、驾驶员都对一些外卖小哥的“疯狂”行驶捏了把汗。在记者连续几天的走访中,不少市民都提到了外卖小哥边骑车边盯手机、车速快、急转弯、逆向行驶等诸多行为。

    昨天,记者从慈溪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了解到,因为外卖小哥的不规范行驶,每个月仅造成住院受伤的事故就有2-3起,而简单擦伤的事故更是经常发生。行驶过程中看手机、飞速行驶、猛然换道……城区中队事故处理民警蔡炯向记者讲述了他印象深刻的几个事故。

    2016年5月,在慈溪三北市场南门前的解放路上,一名外卖小哥因为在行驶过程中看手机,和迎面而来的另一辆电动车相撞,造成对方住院治疗。在监控视频中,记者发现身着鲜艳马甲的外卖小哥一直都低着头看手机,单手行车,“灵巧”地绕过了石墩子后,车辆逐渐偏向路面中央行驶。在与迎面而来的车辆发生碰撞前,他根本就没有抬起头来看一眼。

    而2016年12月发生的另一起事故中,外卖小哥则是以极快的速度转弯后冲入机动车道,和一辆轿车发生了碰撞。“在监控中我们可以看到,只要电动车驾驶员能够谨慎行驶,这起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蔡炯说。

    蔡警官说,自身安全意识缺乏是一方面,更多的原因是外卖小哥急着接单、送单,想避免因差评带来的损失。“2016年12月的那起事故,当事人告诉我,因为当时自己的单子很多,心里也很急,想要早点送完,所以就加快了车速。”蔡警官说,在他处理的事故中,很多都是因为着急送单或者接单引起的,“多接单、多送单,的确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收入,但是如果一旦发生事故,往往是得不偿失。”

    交警提醒,无论是外卖小哥自己还是外卖公司都应该重视安全问题。“一方面公司应该加强对外卖员安全意识的培训,另一方面应该让员工使用正规的车辆,同时对车辆和员工人身安全进行投保,确保人身安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