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16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众发出阵阵尖叫 冠军奖金达20万元

世界上游戏打得最好的美女引爆文博会

NTG战队的队长LINNA。

    昨天,宁波历史上最高级别的职业电子竞技赛事——EWG(英雄联盟国际电子竞技女子俱乐部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开战,来自中国、韩国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顶级女子战队会师宁波争夺总冠军。

    地表最强女王者

    这些美女选手的人气有多高,现场人山人海的场景就能说明问题了。每当大屏幕上出现精彩的操作时,现场观众都会发出阵阵尖叫。

    据了解,LOL(英雄联盟)几乎是目前最火的MOBA(线上对战)类游戏,仅宁波地区的注册人数就超过百万人次。这些职业女队员们不仅颜值高,而且技术也很高。据中国目前公认最强女子强队NTG队长LINNA介绍,像她们队里最强的段位是电信一区的王者,王者是一个游戏水平段位,如果换作篮球运动的话,相当于可以打CBA或者进国家队了。而她们的平均水平也在钻石3段到大师之间。

    “在游戏中,许多宅男如果遇到妹子,通常会提供周到的帮助,插眼、加血,无微不至,但如果是我们这样的妹子,他们根本不把我们当女人。”LINNA说。

    每天训练8小时以上,日夜颠倒

    但要练成真正的职业选手可不容易。LINNA说,她们的训练基地在上海,每天需要训练8个小时左右。训练通常是在晚上进行,经常通宵打游戏,白天睡觉,业余时间她还会直播一下。

    被选入队伍的队员基本工资四五千元,之后根据排位的段位与比赛成绩定级定薪。此外,比赛奖金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比如宁波这次比赛,冠军奖金额高达20万元,这部分收入将会平分给队员。

    NTG战队目前加上领队一共7人,其中有一半多都是刚建队就参加的老队员,这些队员们年龄从17到22岁不等,说起自己进入这行的经历,年龄最小的队员对记者说:“瞒着父母过来试训的,后来木已成舟就随我了。”

    “刚开始,父母也不支持,后来看到我们不断取得成绩,而且有稳定的收入,也就慢慢理解了。”LINNA说。

    谈起未来,许多女队员表示,她们知道职业选手的黄金期很短,从25岁以后反应、操作速度就会减退,但她们还是很热爱这份事业,退役后会一直从事电竞这个领域的工作,当解说、开淘宝店等都是路子。

    香港家长似乎更开明

    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Pandacute战队目前有5名队员,平均年龄20岁,最小的18岁,都是高中毕业就不再读书,投身职业队伍。

    “香港的家长虽然比不上欧洲家长那么开明,但也没有内地家长把读书看得那么重,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支持我们的。”队长DEER说。

    这支战队的建立就源于这位美女队长。DEER在香港、台湾的电竞圈子里很火,一直是以知名网红的形象存在着,去年,她们一起组建了这支战队,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实力与一线战队还是有差距。记者采访她们之前,她们刚刚负于NTG,但女选手们并不气馁,还表示很喜欢宁波,因为听说新特首是宁波人,所以来这边感觉很亲切。记者 乐骁立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