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发酒疯 放狗袭警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应伟健)  一男子报警向警方求助,但民警到场后,该报警人却发起“酒疯”,试图放狗撕咬出警人员。昨天,据奉化警方通报,该男子因涉嫌妨害公务,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4月14日晚上8点05分,奉化溪口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岩头村一活动中心有人求助。民警即刻出警赶往现场处置,报警人是51岁的村民毛某。据毛某声称,他在晚上驾驶农用三轮车时,撞到了村活动中心的建筑物,要求民警处理。

    然而,当民警询问具体细节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毛某突然激动起来,他解开一条家门口系着的狼狗的狗链,还从柴房内放出一条大狼狗 ,且多次声称:如果民警的处理不能让其满意,他就放狗咬民警。

    为了让民警相信他的“能力”,毛某竟然还做出吹口哨之类的动作,大狼狗果真跑向民警,虎视眈眈。

    考虑到毛某满身酒气,民警尽量稳定他的情绪,并温和地向他了解事情的经过。但毛某始终胡言乱语 ,甚至以辱骂等过激行为,企图激怒民警。

    民警多次依法对其进行劝阻和警告,但毛某丝毫不收敛,并大喊“阿黄,咬!”之类的话。大狗即刻向民警靠近,民警匆忙跳上警车,避免与其正面冲突。

    谁知,毛某依旧不依不饶,先是用手掌猛烈击打警车驾驶室一侧的玻璃。之后,再次走到了车后侧, 捡起路边的石头将警车后挡风玻璃砸碎,并企图袭击出警人员。出警人员立刻下车处置,而在此期间,毛某仍极力抗拒控制,不断发出指令,让狼狗继续冲向民警,威胁民警的人身安全。最后,民警成功将近乎发狂的毛某制伏,依法将其带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毛某因涉嫌妨害公务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