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娱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除了说还要舞

金星6月来甬开启“一城双演”

    在以舞蹈打开知名度之后,金星又以“毒舌”打开了娱乐圈的另外一扇门。去年金星曾为宁波观众带来话剧《狗魅》和舞蹈《海上探戈》,但并没有现场说脱口秀。今年6月2日和3日,金星将带着她的2017全新《金星脱口秀》和舞蹈团再次登陆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

    记者昨天了解到,这两场演出已正式开票。

    脱口秀纵贯金星数十年人生,分享的是人生体验

    通过在《舞林大会》《舞林争霸》《中国好舞蹈》等各种舞蹈评论类节目中的点评,金星犀利、直接的语言风格,已经深入了电视观众的心。而《金星脱口秀》是她第一 次正式踏上脱口秀的舞台,此次6月即将上演的剧场版演出,更是斥资百万元。

    整场脱口秀将纵贯金星数十年的精彩人生,既描述了少年金星在文工团里磨练的酸甜苦辣,也披露了青年金星游历欧美时的趣闻轶事。她以艺术家的身份爆料文艺界的真假美丑,以妻子和母亲的身份解读当下的爱情、婚姻与家庭,还会和现场观众互动交流人生感悟。

    金星脱口秀的制作人表示:“她的脱口秀里没有刻意的毒舌,也没有刻意的取悦,她只是把自己的人生体验,用她的语言天赋展示给大家,揭秘中外风流时尚,解读世态炎凉变幻……观众可以从中获得不少乐趣。”

    任《三位一体》任舞蹈艺术总监,以讲解者身份现身

    “在中国的脱口秀领域,没有一个主持人拥有我的肢体功力。”这句话如果出自别人之口,也许还让人有点咋舌,但出自金星之口,估计很多人会觉得“没毛病”。因为金星有个不能让人忽视的身份——舞蹈家。

    这个有着传奇色彩的舞者,是中国现代舞的领军人物,常年致力于发展现代舞事业。1999年,金星成立了以她名字命名的“上海金星舞蹈团”,这是中国第一家民营现代舞蹈团体。2002年起,上海金星舞蹈团受邀在美国、法国、德国、瑞士等多个国家进行演出,足迹遍布世界。上海金星舞蹈团发展至今,已成为中国现代舞蹈的中坚力量。

    本次由上海金星舞蹈团表演的现代舞《三位一体》,作为舞蹈团艺术总监的金星退居幕后,以讲解者的身份现身,在每幕舞蹈开始前为观众进行现场讲解,帮助大家更深入地理解《三位一体》所表达的情感。

    《三位一体》以自由之舞探讨了爱的束缚与表达,由《回声ECHO》《回音ECHOES》《笼中鸟CAGE BIRDS》三段独立现代舞珠玉相糅。三段舞蹈分别由三位国际级艺术家编舞,带来更为开放的思维和视角、东西方文化的冲击和融合。

    记者 庞锦燕 通讯员 张家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