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保险营销峰会在宁波召开

保险创新将惠及更多百姓民生

为期两天的2017中国保险营销峰会在宁波召开。记者 徐文燕 摄

    保险能提供哪些民生服务?未来又将创造哪些价值?昨天,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宁波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保险营销峰会在宁波召开,800多名中国保险业精英齐聚宁波,共同探讨保险的“民生保障与价值创造”。

    宁波保险创新 将惠及更多百姓民生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昨天在峰会上表示,从2011年至2016年,全国保费收入从1.4万亿元增长到3.1万亿元,年均增长16.8%。

    在宁波,保险业更是成为我市推动社会治理和经济转型发展的有效工具之一。宁波市副市长褚银良说,过去10年间,宁波推出了近110项保险创新项目,医责险、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巨灾险等一大批民生保险形成或提升了“宁波经验”、“宁波模式”、“宁波解法”、“宁波样板”,保险日益成为宁波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而未来,保险创新还将惠及更多百姓民生。宁波作为国家首个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享有保险税收优惠试点的优先权,在商业保险与社会保险合作机制方面的研究获得了大力支持,在长期护理保险、健康险、养老保险等民生领域也获得了先行先试的资格。

    在国家保险综合试验区的顶层设计上,宁波将积极践行“全域保险”理念,将保险应用于社会治理的全领域、经济建设的全过程、民生福祉改善的全方位。同时打造保险全产业链,加快保险业与养老、汽车、健康、互联网、制造业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以保险为核心,打通前后两端服务环节,形成保险业与相关产业的集群发展。

    峰会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宁波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全面推动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表示,将通过更多合作项目,让宁波这个国家保险试验区真正为全国保险业发展创造经验,创造典型。

    移动互联时代 保险业面临更多机会

    移动互联网时代,保险营销渠道是否会被颠覆也是此次峰会关注的一个话题。在昨天的峰会CEO论坛上,多位重量级领军人物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广泛的运用,寿险行业反而有更多的成长空间。

    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蔡强说,目前保险公司至少80%、90%的创造都是来自营销员渠道,从消费者的行为调查看,将来的趋势不是互联网替代营销员,而是彼此的融合。

    “近几年实践已经证明颠覆不了。”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峰认为,但寿险的营销员要改变职责, 定位为保险风险管理师。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岱仁赞同这一说法,他认为,个人营销这个渠道会永远存在,但营销员需走专业化道路。

    面对当前消费结构、消费需求的变化,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敬惠说,移动互联网的运用改善了保险客户的体验,老百姓对健康养老保险的需求这几年在逐渐释放,目前35岁以下的年轻客户现在对保险的需求往往超过50岁以上的客户,说明寿险行业正面临更多或更快的成长空间。记者 徐文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