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虎车行驶途中会突然失速

车主要求彻底解决,4S店表示已按照公司要求维修处理

    前天,几位市民向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反映,三年前花60多万元买的进口路虎车,因失速问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他们多次找4S店和路虎公司总部,问题也没有根本解决。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高速公路上路虎车突然失速

    昨天,市民肖先生告诉记者,三年前花67万元买了这辆2014款进口路虎揽胜极光。“2015年的央视‘3.15’晚会,曝光了这款路虎车变速器存在设计缺陷,也就是失速故障。”肖先生说,之后,自己的车被召回两次,4S店称已经进行了软件升级,不会有问题,但问题还是出现了。

    “第一次失速故障在去年4月。”肖先生说,当时自己正常行驶在新马路,车辆突然失速,踩油门没有反应,也不能换挡。所幸当时车速不快,没有发生事故。

    “最让我后怕的还是今年3月。”肖先生称,3月1日他要去上海办事,上午还特意去4S店做了车辆保养和全面检查。到了晚上8点左右,行驶到杭州湾大桥南岸服务区附近时,车辆再次出现了失速问题。

    “当时车速就是100公里/小时,紧跟在后面的一辆车发出了刺耳的紧急制动声。”肖先生说,之后,他多次向路虎公司和4S店反映,也进行了软件升级和更换电磁阀,但没有解决问题。

    同一批次的路虎车存在同样故障

    肖先生的路虎车失速故障是否是个案?前天下午,记者做了一番调查,发现了另外几辆有同样问题的路虎车。

    朱女士是新宁波人。她告诉记者,自己在2014年4月买了同款路虎车,花了66万元。2015年3月被召回之后,也进行过软件升级处理。

    去年12月底,朱女士带着母亲赶回丽水老家过春节。在距离高速云和服务区不到8公里的隧道里,车辆第一次出现了失速故障。

    说到那天晚上的故障,朱女士仍是心有余悸。她记得当时踩油门没反应,换挡也无法操作,真是吓得不轻。慢慢靠边停车后,她还特意拍了视频作为证据。

    之后,朱女士多次与4S店交涉,要求更换车辆。但路虎公司和4S店只同意维修,但又说更换电磁阀也不能保证解决问题。今年1月,在失速问题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朱女士无奈卖掉了这辆车。

    与朱女士一样,来自江西的王先生也在2014年5月购买了这款路虎车。新车开了一年多后,就发生了失速故障。所幸是在市区道路上,没有发生事故。

    王先生告诉记者,4S店先是进行了软件升级,后说更换变速箱。但自己认为,更换小零件解决不了问题,坚决不同意更换。直到去年10月,才更换了变速箱总成。王先生说,更换变速箱之后,目前还没有出现失速故障,“更换变速箱是不是解决了失速问题,很难说。”

    4S店:已进行配件更换维修并上报厂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宁波天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华4S店)了解情况。“肖先生的车去年出现了失速故障,4S店根据路虎公司要求进行了维修处理。” 天华4S店售后部叶经理称,该车召回后先是软件升级,后又更换了变速箱电磁阀。

    对于叶经理的说法,肖先生认为问题根本没有得到解决。多次反映之后,4S店才拿出了更换变速箱的维修方案,但也不能保证彻底解决失速问题。

    “存有这么重大的安全隐患,路虎公司就没有彻底解决的方案吗?”肖先生说,虽然车辆延保到2021年,如果因为失速故障发生重大事故,该向谁维权呢?

    “就是更换了变速箱,也不能确保失速问题能够解决。”对于肖先生的担忧,叶经理也承认,以后的失速问题确实无法预估。目前,4S店只能按照厂方要求,进行配件更换维修,然后把故障报告反馈给厂方。

    随后,记者又致电路虎公司总部客服热线了解情况。一位蔡姓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应失速问题,而是强调路虎公司全权委托授权经销商解决,具体解决方案或后续维修都以4S店的方案为主。

    蔡姓工作人员还说明,目前,各大4S店的解决方案就是更换电磁阀或变速箱。如果失速问题还不能解决的话,只要4S店提交技术报告,就会得到相对应的技术支持。至于能否彻底解决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还是以4S店售后为准。记者 孔玲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