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 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台小型清扫车能完成20人工作量

“黑科技”产品聚集环卫设施设备展览会

小型清扫车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王佩佩 文/摄)  “便道清洗机”“餐厨垃圾处理精分制浆机”“无水生态厕所”不同风格不同造型不同功能的单体环保移动厕所”……前天上午,我市第六届环卫设施设备展览会在会展中心5号馆开幕,各种“黑科技”产品精彩纷呈,让人大开眼界。

    走进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集装箱。其实这并不是一个真正的集装箱,而是一个集装箱式移动污水处理机,可以装载在作业车上处理污水。有关负责人梁智勇说:“这车技术很先进,是用反渗透膜生化处理技术,日处理污水量可达100吨。”

    在现场,还停放着各种各样的环卫车辆,多功能抑尘车、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清运车、压缩式垃圾车等,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小型清扫作业车也很抢眼,特别适合美食街上油渍等扫洗,它的最小转弯直径为2.74米,可完成至少20个人的工作量。

    宁波国家高新区一家环境净化公司生产的智能除臭机,能产生超声波雾粒,安装在公厕里,配合天然植物除臭剂,在雾化的同时把空气中的异味分子去除,还能保持环境所要求的湿度。目前,在宁波的一些垃圾中转站已经配备这种智能除臭机,今后有望在公厕中推广应用。

    一座木屋公厕也非常引人注目。这座公厕全部由环保进口木质材料搭建而成,融合了环境卫生和公厕文化于一身,公厕里面有婴儿座椅、竖式折叠挂墙婴儿换尿台、干净防滑的换衣帽踏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