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身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7岁女孩从蚌埠出走到余姚

民警接警后在站台截住了她

    本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李咏) 昨天是母亲节,贵州人张女士是在高铁上度过的。就在一天前,她的女儿从安徽蚌埠出走至余姚。最后,在铁路民警的帮助下,她们及时“截”住了女儿,将她带了回去。

    张女士一家在安徽蚌埠务工,女儿娜娜(化名)今年17岁,已经上了班。这段时间,娜娜和母亲在处对象的事情上有了争执,几次叫嚷着要离家出走。前天上午,张女士回家时发现,女儿不见了,于是慌忙报警。

    “可能是去见网友了,能不能查到她的车票去哪里?”张女士在当地报警时说。民警一查,娜娜确实购买了当天从蚌埠往杭州东,再转往余姚北站的车票。前天中午约12点,余姚北站派出所值班民警王建炬获知了娜娜所乘坐的列车停靠站台及车厢号。下午1点多,列车到站后,刚走出车厢的娜娜就被民警找到了。

    娜娜告诉王警官,她们老家谈婚论嫁早,虽然她才17岁,但家长已经在给她安排相亲了,不过,她不喜欢对方。而她在网上,和一个在余姚打工的贵州老乡聊得挺好。“我们商量好了,我要离开父母,到余姚来找他,在这边工作、成家。”娜娜说,她之前来过余姚一次,但才到没多久,她妈妈就打电话说爸爸出事了,要她赶紧回来。当天她就回了蚌埠,发现来接车的爸爸安然无恙,这才知道被骗了,心里更加恼火。

    当晚5点多,娜娜的父母终于从蚌埠乘车赶到了余姚。原本,娜娜是坚持不肯再回去的,在民警推心置腹地劝说下,张女士答应不再“逼婚”,也答应让娜娜自己处对象,但要求她以后再也不要擅作主张出走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