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30个积水点改造工程全部完工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包静琴 沈楚绮)昨天,鄞州区泰安西路银河湾北门积水点改造完毕,标志着该区30个积水点改造整治工作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全部完工。

    泰安西路银河湾北门在雨天易产生积水现象,经鄞州区城管局排水处工作人员巡查后发现,此处拐角最低点没有雨水落水井,且沿路雨水篦子内残存大量餐饮垃圾导致堵塞。对此,区排水处对积水点进行方案制定,在最低点新增设一座落水井,并开挖重铺由于油污板结造成堵塞的管网。

    近年来,由于大量的房产开发、道路建设改造,以及地下排水管网的长时间运行,鄞州中心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问题。专业人士分析认为,目前鄞州新城区形成积水点的主要原因是多年道路沉降,路面与雨水口之间产生一定高度差,导致雨水无法排入井口,也有可能是周边环境复杂(诸如有在建工地等)造成管网淤积、堵塞,雨水管网无法正常工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