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财 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2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1届小微企业融资洽谈会报名进入倒计时

想要融资 赶快来报名吧

    由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宁波银监局、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宁波市小微办、宁波市民营企业协会、宁波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和东南商报承办的宁波市第11届小微企业融资洽谈会暨宁波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实施推进会将于6月2日在南苑饭店举行。据介绍,活动启动后,报名的企业纷至沓来,还有不少融资机构致电希望能够参与。融洽会目前已经进行倒计时,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请抓紧时间报名。

    据本次融洽会组委会透露,为了保证融资产品和融资机构更适合小微企业,以达成实际融资成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同时深挖“首贷”客户群。在报名的同时,工作人员会先期摸底了解企业的相关情况,以便帮助企业有针对性地向银行进行融资咨询和申请,尽量避免由于信息不对称而导致银企双方错失“牵手”的机会。

    A

    “首贷”客户需求量占了近一半

    从目前的企业报名登记情况来看,意向中的贷款需求从20万元到上千万元不等,涉及行业面广。其中,贷款意向在200万元以下的占了较大比重,有将近一半是本次活动寻找的“首贷”客户。这些需要首次贷款的企业往往起步不久,规模不大,但企业主对未来的发展成竹在胸。

    钱先生的工厂是做净化系统备套设备的,刚创办不久。“我之前是做净水设备销售的,觉得这块市场很大,而且是朝阳产业,所以投资办厂。但办厂初期投入比较大,目前有300万元左右的资金缺口。”钱先生表示,目前手头上没有太多可以抵押的资产,不知道能不能被银行看上。“这个产业款项回收周期比较长,要6个月到9个月,不知道银行有没有合适的融资产品,利率稍微低一点的。”

    钱先生的想法代表了一批有首次贷款需求的创业型小微企业主。融洽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类前期与银行打交道不多的客户,尤其应该到现场来看一看。融洽会上宁波主流的银行机构会带来很多有针对性的融资产品,平时企业主可能要一家一家网点跑,才能搜集到相关信息,而在融洽会上,则可以像在超市里对开架商品进行直观的比较一样,在现场可以对市面上的融资产品进行比较全面地了解,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还能得到融资方面的指导。

    陈先生的公司是做交通设施销售的。“企业规模比较小,以前以个人经营性贷款的形式向银行贷过款,当时用的是商品房抵押。我想到现场看看,除了这种方式,还有没有其他形式的贷款适合我们。最好手续能简便点,当然利率优惠一点就更好了。”陈先生说,“像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跟银行打交道恐怕是没什么议价权的,但到融洽会上领一下市面,了解一些最新的政策和贷款产品,还有很好的。”

    B

    报名截止时间是5月31日

    目前,融洽会报名已进入倒计时,截止时间是5月31日。融洽会组委会继续面向全宁波征集小微企业,不管您以前是否在银行申请过贷款、是否知道整个流程,或是打算寻找符合自身融资需求的银行,都可以拨打电话87682450、87682543咨询、报名,或将相关情况及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chen87682182@163.com。

    据介绍,在6月2日举行的宁波市第11届小微企业融资洽谈会上,主办方将引导银行机构根据各自市场定位和专业特长,与上述企业进行主动对接,就授信和服务细节进行洽谈。

    如果您的企业正在经历“成长的烦恼”,有融资方面的需求,请赶快拨打电话报名吧。记者 周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