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3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年度桥梁常规检测启动

176座桥梁将“体检”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周骏)  据城管市政部门近日发布的消息,2017年度市管桥梁常规检测项目于日前正式启动,共176座市管桥梁(涵洞)参与“体检”,预计现场的检测工期为40天左右(遇雨期顺延)。

    据了解,为确保市管桥梁结构安全,城管市政部门每年都会对桥梁的桥面系、上部结构、下部结构及附属设施等进行全面的技术状况检测,包括桥梁外观检测、桥面线形测量、结构裂缝检测及形态分析、混凝土强度无损检测(抽检)、混凝土碳化深度检测(抽检)、板梁上拱度检测(抽检)等。

    据悉,本次检测的范围包括庄桥公铁立交桥、姚江大桥、运河桥、江厦桥、新江桥、解放桥等16座市管大型桥梁,141座中小桥梁,通途路高架、机场路高架等8座高架桥,以及2座人行天桥和9座箱涵,共计176座市管桥梁(涵洞)。

    为进一步了解市管高架桥的安全技术状况,本次检测将先从高架桥入手,以表面观测为主,并辅助以照相机、裂缝观测仪、回弹仪及其他必要检测仪器,对高架桥的桥面系、上部结构、下部结构及附属设施进行全面检测。

    另据城管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常规检测,能够进一步了解市管桥梁(涵洞)的各项技术指标,建立和完善桥梁(涵洞)的技术状况资料和养护档案,为桥梁(涵洞)的日常养护以及维修加固提供参考依据,并对在常规检测中难以判断其损坏程度和原因的构件,提出特殊检测的要求,以进一步确保市管桥梁(涵洞)的安全、完好、畅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