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学子全球大赛斩获佳绩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俞志定) 在2017年DI全球青少年创新思维总决赛上,宁波代表队和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2万多名选手同台竞技,斩获佳绩。其中,余姚世南小学获得特等奖——文艺复兴奖,同时总分位居第二,获得银牌。

    DI创新思维,对很多人来说有些陌生,它是英文DESTINATION IMAGINATION的缩写,原意是“目的地想象”,是一项国际性的、旨在培养青少年创新能力的赛事活动。

    据了解,目前全球已有66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万青少年及志愿者参与此项赛事及各类活动。

    2014年,在团市委和市教育局的支持下,在市青少年宫和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的努力下,DI项目正式落户宁波,为热爱科技创意的青少年搭建起一个集创新思维、判断性思维、团队合作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一体的平台。

    2017年DI全球青少年创新思维总决赛在美国诺克斯维尔的田纳西州立大学举行,共吸引全球20多个国家、2000多支队伍、2万多人参加,都是经过一系列选拔获得参赛资格的。

    由余姚世南小学、宁波镇安小学、象山大目湾小学、立人中学等5支队伍组建的宁波代表队表现出众,5支队伍均获亚洲区域创新创意奖。

    其中,余姚世南小学5名同学组成的队伍表现更为抢眼,夺得小学E类结构类的特等奖——文艺复兴奖。这也是他们第二次荣获该奖项。

    据了解,文艺复兴奖只颁发给在工程学和设计方面表现最优秀的团队,获得评审团专家一致认可后才能通过审核,每个组别只有一支队伍才能获得。

    余姚世南小学的参赛项目,简单来说,是用木条搭建起一个支架,然后在上面不断添加杠铃片,直到支架无法承重。据悉,5名同学搭建的支架在承受现场所有的杠铃片后,仍纹丝不动,赢得全场喝彩。和去年相比,该队伍在今年的比赛中还取得了新突破:总分位居第二,获得银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