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为春“华” 所以秋“茂”

华茂外国语学校双语教学 多的不仅仅是一门外语

    深谙本地文化,又具有国际视野;接受诸多挑战,也开启无限机会。甬城越来越多的高学历、高素养父母,正在寻求一种“融”教育全球校园。未来,无论孩子身在何处,都能帮助孩子探索世界,并为他们提供一个真正的国际化网络世界、校园生活及全球体验。

    专业优质的英语教师团队、12年一贯制的双语教学、中西结合“融”教育资源,让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正大踏步迈向家长们心中的“蓝图”。“双语教学”实施4年多来,华茂学子已在各类英语竞赛、研学旅行、中外教师培养方面取得了傲人成绩。未来,更值得期待。

    人无我有:专业优质的英语教师团队

    据统计,在2017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中,学校的9名同学获得国家级大奖,另外49名获得市级大奖。其中,来自华外小学双语班309班的史煜浩同学荣获低年级组全国一等奖,这是继“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21世纪演讲比赛”之后,他拿到的又一次全国性大奖。同班同学吴赟铖,也斩获了全国三等奖。

    今年6月,华外小学4年级双语班的孩子们,带着中国文化,带着华茂梦想,远赴英国游学,来到Greenfields School。在那里,他们接受全英文授课,也热忱地传播中国文化。

    优异成绩背后,离不开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华外小学英语教研组共有20名教师,拥有高级职称的就有 11位,占55%;其中有两位名师,三位学科带头人,八位教坛新秀,平均教龄在十五年左右。高品质的教师梯队配置,在浙江全省外国语类学校中很难找到。

    同时,华茂教育国际教育本土化的教师队伍建设日趋成熟。在不断提高外籍教师质量的同时,加快双语教师认证、扩大在职、挂职培训(出国培训)、持续引进优秀教师,使学校、教师、学生共同发展。

    人有我优:12年一贯制的双语教学

    如果说一支专业、优质的教师团队是坚实的硬件保障,那么特色课程——国民教育过渡班——双语班无疑是华外英语特色教育之路的软件基础了。

    双语班是华外小学的又一个教学创新。该项目属于国家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改革的重点项目,是为了为解决归国高端人才及其子女的受教育问题,同时满足那些具有国际教育思想的家长需求。

    创办四年来,双语班勇于创新,将中外课程体系进行有效结合,倡导对孩子进行探究式培养。在坚持传统文化课程的基础上,融入了五门全外教的国际课程,让孩子们在浸入式英语环境中健康成长。

    双语教学12年一贯制,也给孩子们提供了国内外多元的升学选择。从升学通道来看,华茂教育实现了校内校外、国内国际的全学段的互通对接——小学、初中毕业可以直升本校、两校交叉、对接外校,而且有多样性的项目可以选择:国内统一高考、国际名校申请、国际间的项目合作等等。

    人优我精:集团化办学整合优质资源

    近年来,秉承“华茂教育 求精务实”的校训,华茂教育集团不断探索,将所有的优质资源进行了整合。

    极为难得的是,华茂教育为师生及家长提供了全球中小学罕见的艺术和人文教育设施和环境。未来,该校将拥有华茂美术馆、国际教育图书馆(在建中)、科技馆、体育馆、国际艺术教育博物馆(筹建中)等5个专业场馆。

    目前已建、在建、将建的主要包括了世界顶级建筑设计师西扎、伊东丰雄、王澍、坂本一成、张永和等设计的华茂美术馆、华茂国际教育论坛、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华茂国际教育图书馆等,连同华茂校舍构成了分布两处的大师建筑群落,这将成为宁波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的人文和艺术景观。

    华茂教育致力于打造以艺术教育为中心的育人环境,从学校到国际教育论坛,无一不体现着名人浸润;未来发展愿景是真正实现国际教育的本土化,全面实施双语教学,实现国内高校和国际名校对华茂学子的平行录取。记者 徐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