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云医院”荣获全球信息化领域最高奖

    本报讯(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陈琼) 记者昨日从市卫计委获悉, 6月13日,“宁波云医院”项目获得全球信息化领域的最高级别奖项——“2017年信息社会世界峰会(WSIS)奖”e-health(电子卫生)类别大奖,成为中国唯一获该类别殊荣的项目。

    WSIS奖被誉为全球ICT领域的奥斯卡,旨在表彰通过ICT技术推动社会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杰出项目。“宁波云医院”凭借其基于ICT技术与创新所构造的强大的基础医疗服务平台、创新的互联网医疗模式、及其为中国医疗健康服务模式探索做出的积极贡献,最终从众多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

    “宁波云医院”由宁波市卫计委主导,东软熙康等各方合作建设与运营,将互联网技术与医疗服务相融合,以面向基层服务、慢病与家庭健康管理为基本定位,通过与互联网技术融合,为互联网支撑基层医疗的发展树立了典范。

    “宁波云医院”通过预防关口前移和慢性病患者院后康复、特殊人群的健康管理等,为居民提供连续的线上线下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通过协同医疗,构建网上医联体,建设分级诊疗平台,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通过医疗健康大数据服务,实现健康档案与医疗信息的共享互通;居民自行授权同意后获得其个人健康报告、个性化健康指导以及慢病高风险智能预测等服务;专科医生、全科医生、妇幼保健医生、执业护士等在其执业注册的医疗机构允许下,通过平台实现多点执业和保险保障。

    目前宁波基层医疗机构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签约居民从线下自动延伸到“宁波云医院”线上医疗服务,提供在线问诊、电子处方流转、慢病管理与康复、褥疮患者护理、个性化孕育等服务。据统计,“宁波云医院”已为80万居民建立了健康评估模型,出具年度个人健康评估报告,为家庭医生签约用户建立智能慢病高风险预测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