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身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男子在慈溪偷配钥匙盗车

还自作聪明换上“粤”字头车牌

    本报讯(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路余  史陈) 趁老乡开着借来的新车之际,偷偷配了把新车的钥匙,之后又找机会把车开走了。这个奇葩男子因犯盗窃罪,近日被慈溪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去年12月9日,29岁的男子梁某从广东老家来慈溪找老乡阿佟。当时阿佟正和四川人罗俭(化名)合伙做淘宝生意,梁某也和罗俭交上了朋友。12月20日,阿佟借了罗俭新买的小轿车来开。次日中午,趁阿佟还在房间里呼呼大睡,梁某起了歪念,想偷配一把车钥匙,以后也能自由开这辆车出去玩。于是,梁某不声不响拿起车钥匙,驾车来到一家汽修店,配了把备用钥匙揣进口袋。完事后,他就像没事人一样,把车和钥匙都归回了原位。

    4天后,梁某辞别阿佟,在掌起一家宾馆住了下来。12月28日,梁某打电话给罗俭,打听到罗俭大概两天后会开车回到慈溪,梁某便暗自记在了心里。12月30日凌晨,梁某带上之前偷配的钥匙出门,偷偷把罗俭停放在路边的汽车开回了宾馆。

    为掩人耳目,他还把罗俭车上原来的车牌卸下,回房间收拾行李并退房后驾车离开。在上高速前,他还特意为轿车换上了“粤”字头车牌。当天上午9点,罗俭发现车子不见了,赶紧报了警。没出半个月,梁某连人带车在广东落网了。

    被警方抓获后,梁某说,有天晚上,他在宾馆附近的路上,捡到了一块“粤”字头的车牌,随后就产生了偷车的想法。事发凌晨,他用之前偷配的车钥匙开走罗俭的车,还换上捡来的车牌,自以为这样就能神不知鬼不觉了。

    最终,梁某因犯盗窃罪,被慈溪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