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根剧团引来央视采风

央视记者昨天在保利剧院录制嵩江越剧团彩排。

    本报讯(记者 胡龙召 通讯员 唐一波 文/摄)  昨晚7点,宁波保利剧院热闹非凡,一部名为《祥林嫂》的越剧在这里演出,台下的一位观众高兴地说:“上台演出的是宁波咸祥的一支草根剧团,但演得不亚于专业剧团,好看!”

    这支长期活跃在宁波各城乡大舞台的团队便是来自鄞州区咸祥镇的嵩江越剧团。团员白天上班,晚上排戏演戏,吹拉弹唱演绎人生的精彩,吸引到央视戏曲频道前来采风。昨晚,他们的演出征服了在场观众,也获得了央视记者的连声称赞。

    这次中央电视台赴咸祥镇对嵩江越剧团进行了为期四天的采风活动,跟拍了剧团队员们日常的排练生活,着重采访了几位核心成员,了解剧团的成长经历。

    咸祥嵩江越剧团成立于2001年,是由咸祥民乐队改建而成的乡镇级民间剧团。乐队里弹三弦、柳琴的朱甲华开着一家早点铺,为了做包子,他每天凌晨4时就要起床,而参加乐队排练演出,又常常要搞到深更半夜;演旦角的朱雪君在镇上开了家美发店,每逢节假日美发店的生意就比往常好,而这也偏偏是演出旺季,为了团队演出,她只好选择关店门;由于剧团经费不足,有的演员还自掏腰包购买服装、乐器,自己动手制作谱架、布景……

    “草根剧团”发展至今,整个团队拥有演职人员47人,在他们中间还涌现出王文爱、王彩飞、李锡年、钱小云、王贤国等一批在地方有影响力的戏迷演员。剧团的足迹也已遍布鄞州区每个乡镇,共计演出250余场,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