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0个准爸爸体验“分娩”疼痛

其中13个扛不住

    本报讯(记者 童程红 通讯员 姚璐璐)  “疼死了,快停下!”昨天上午10点,30名准爸爸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父亲节,他们在鄞州妇女儿童医院参加了一场“准爸爸分娩体验”活动。事后,男士们说,真没想到生孩子会这么疼,以后一定加倍疼爱妻子。

    活动一开始,医护人员便向在场的准爸爸们打起了预防针:“这种痛,大男人也不一定扛得住。在医学疼痛指数中,自然分娩属于十级也就是最高级的疼痛。”一些男士听着便心慌,发挥起了谦让精神,让后面的体验者排在自己前面。一名本来排在第二位的男士一直退到第六位,还不肯上场。

    “第1级时没什么感觉,第2级时有一点麻麻的刺痛感,第4级是一个难关,之后越来越疼,别看我没喊出场,其实已经浑身冒汗了。到第10级,我差点要就放弃,但老婆在边上加油打气,特别是女儿也在身边给我加油,才硬生生忍了下来。”第一位体验者吕先生向记者描述了他的“分娩”体会。

    吕先生挑战十级成功,给后面的准爸爸们带来不少信心。30名准爸爸中有17人最终扛过了10级疼痛,其他准爸爸大多在4级或5级时便败下阵来。李先生就是其中之一,第一次挑战到第3级就疼得嗷嗷直叫,宣布放弃,事后又觉得这样半途而废太没面子,下定决心再战一局,结果扛到第4级再次讨饶,白费了妻子在一旁加油助威,惹得现场一阵笑声。

    医护人员表扬了17名闯关成功的准爸爸,但也指出,这种体验对于真正的分娩来说,只是小儿科:“模拟分娩体验的疼痛感只会持续短短几分钟,但产妇在真正分娩时的疼痛却要比这疼得多,分娩阵痛往往要持续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真实的疼痛要远远大于体验的疼痛。”

    体验过分娩疼痛,准爸爸们还有其他有趣的经历,他们会绑上一个十几斤重的假肚子,模拟孕妇的日常起居,在育婴师指导下学习怎么喂奶、换尿布、抚触,试吃少油少盐相对“寡淡”的月子餐。

    事后,准爸爸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十分感慨女人生儿育女的不易,并表示今后会更加孝顺母亲,疼爱妻子,做一个合格的儿子和丈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