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开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澍推荐书目

陈也喆 文/摄

    《1453:君士坦丁堡之战》

    刘澍,生于1990年,北京师范大学古籍与传统文化研究院中国历史文献学硕士,师从中国历史文献学会会长周少川先生;《中华大典·文献目录典》子总部副主编。著有《大清棋局》第一册《明亡清兴卷》及《麻辣近代史:1840——1885》《麻辣近代史:1885——1905》《麻辣近代史:1905——1928》等。

    英国罗杰克劳利著,陆大鹏翻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如果挑选改变人类历史的10场战役,此战是其一。该书对拜占庭和土耳其的两军指挥官、宗教领袖、能工巧匠们加以细腻的描摹,引人入胜。该书作者在伊斯坦布尔生活多年,对于许多历史古迹都曾实地考察,因此该书也可看作是伊斯坦布尔的旅游指南。读懂了此书,您就读懂了今日中东问题的症结所在。

    《世界·一部历史》

    美国菲利普·费尔南德兹著,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既有长段的对各文明的叙述,又有对“环境史学”中气候变化、动植物分布等对人类影响的描述;既海量梳理传世文献,又利用了许多最新考古成果。这是一部通俗易懂且有很强学术价值的世界通史,无论是精通世界史的人,还是初学世界史的人,都值得一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