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男篮北仑热身胜伊朗

李楠:来宁波感觉心情都变好了

李楠指挥比赛。 记者 胡龙召 摄

    本报讯(记者 顾嘉懿) 昨天下午,中伊国际男篮对抗赛第三场比赛也是收官赛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打响,李楠挂帅的中国男篮红队65:55战胜伊朗男篮,以大比分2:1获得本次对抗赛的胜利。

    在大连、长春进行的前两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红队1胜1负,这使得在北仑进行的第三场比赛成为焦点。从领先到被反超,从落后到追赶,本场比赛可谓跌宕起伏。前两节两队打得都有些“懵”,进球少,失误不断,比分胶着。直到第三节,中国男篮通过加紧攻势掌握主动权,最终凭借全场21投11中的三分球高命中率取得胜利。

    主教练李楠在八一队打球任教十余载,是宁波球迷的老熟人,能够率队在第二故乡宁波获取一场胜利,李楠表示很开心。他说,宁波对他来说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这里有熟悉的环境、熟悉的球迷,来这儿感觉心情都变好了。“比赛打得很艰苦,胜利来之不易。对我们年轻球队来说,比赛锻炼价值很大。三场比赛,我们的表现起伏很大,内线也相对吃亏,虽然比赛过程波折,但整个队伍表现是逐渐变好的。”

    除了李楠,本次红队17人的大名单中还有三位老熟人,分别八一双鹿男篮队员邹雨宸、雷蒙和付豪。邹雨宸是红队内线大将,因在上一场比赛中扭伤了脚踝,未能上场。李楠表示邹雨宸的伤势问题不大,但需要休息。昨天上场的付豪则表示,回到宁波感觉很兴奋,李楠在国家队训练中对他们几个八一队员要求格外严厉,“大家原本就比较熟悉,相处也比较融洽”。

    目前,中国男篮红队第一阶段的热身赛已经结束,面临“裁员”问题。对此,李楠说:“这个需要接下来教练组讨论,我对目前的这批队员都很满意。现在,我们需要统一训练,保持队内团结,不管上不上场,每个人都是这支队伍的一份子。”

    接下来,红队将返回北京进行休整和训练,之后将飞往美国继续下一阶段的热身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