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警方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你银行卡转账 小心是连环套

    黄女士在鄞州云龙开了一家家庭式旅馆。两天前,一个经常在她旅馆住宿的顾客又来办理入住手续,由于当时她本人在外面办事,所有房费就采用了转账的方式。可没有想到,这一转账,却陷入了这位“老顾客”的连环套中。

    老顾客说自己微信里面没有钱,让黄女士提供银行卡,通过银行卡转账给了她500元。因为房费只需要100元,老顾客就让她把多出的400元再通过发红包的形式转到他的微信中。因为是老顾客了,黄女士看到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显示500元已到账,就没什么防备按照他的要求做了。

    不料,接连两天,黄女士的手机上又陆续收到几条银行卡到账信息,都是这位房客先给她银行卡号转账,然后再请她用微信将多余的钱转给他。

    原本看似无异常的金钱往来,却让黄女士的老公看出了猫腻:提示钱到账的信息里为何不显示卡里的余额,并且发短信过来的号码竟然是个普通手机号码。黄大姐猛然醒悟过来,一查发现自己的银行卡里根本没有进账过,而那些短信提示只是那个老顾客自己编发来的。

    黄女士事后一合计,发现这两天已先后转出2000元给这位“老顾客”了。等她回到旅馆时,那位房客早就离开了。

    民警提醒说,一般银行短信提示都是银行专用的号码,且都会有余额提醒。银行短信也仅仅是作为一个通知,不能作为入账凭证。大家在收到有关金钱方面的提示信息时,一定要仔细查看、核对,必要时可拨打银行客服热线确认信息,再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记者 张贻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