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0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业集团与宁波移动开启系列战略合作

甬派向300万用户目标冲刺

首批移动采访包发放,融媒体运行形成完整体系

    本报讯 向300万用户冲刺——上线两周年之际,甬派客户端在现有160万用户的基础上,定下一个新目标。

    昨天下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广甬派,目标是:到2018年初,甬派用户突破300万。

    自2015年7月8日上线以来,甬派做强新闻、做优服务、做大福利,探路媒体转型发展。两年里,甬派在全国首创党员干部移动学习平台、党员干部移动考学平台、公益慈善众筹移动平台,形成独树一帜的“甬派现象”,引起国家智库、上海社科院等持续关注。截至今年6月底,甬派注册用户超过160万,成为在长三角有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今年4月18日,甬派传媒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浙江新媒体第一股,国内资本市场首个主打移动端概念的上市公司。

    签约仪式上,宁报集团向融媒体记者发放最新潮、最智能的移动采访包,包里有iPhone7 PLUS128G手机、移动流量卡、手持稳定器、小型三脚架等。智能手机上装有移动端发稿软件,大大便利了远程发稿、音频视频实时传输等。融媒体记者代表现场展示了移动采访包的强大功能,防盗、防水、外部充电、夜光警示,一个带有移动网络的手机,可将新闻现场信息实时回传至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发往报纸、网站、客户端、微信、微博等编辑平台。

    站在媒体融合发展的风口,宁报集团连续推出大手笔强化融媒体竞争优势。此次为融媒体记者配备移动采访包,是继报网端一体化运行、融媒体中心平台启用之后又一重大举措。至此,宁报集团形成完整的融媒体运行体系。

    近年来,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展开了多项合作,2003年联手推出宁波手机报,2010年上线远程发稿平台,2013年开始开展舆情监测移动平台的合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