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江职高与宁波二院“试水”医校合作

学生志愿者参与医院服务 医务人员进校园健康宣教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前几日,在甬江职高与宁波市第二医院共建“红十字”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的签约仪式上,该校11个专业的79名志愿者庄严宣誓,至此,他们又多了一重身份,成为“二院华美天使志愿者俱乐部”的新成员。

    宁波市第二医院每年有150万左右的门诊病人,服务需求量非常大。该实践基地成立后,医校双方将开展长期的合作。学生志愿者们将利用寒暑假、平时的周末,在医院的门诊大厅、各科室就诊区,为群众就医提供导医导诊、协助维护秩序、爱心陪伴、问卷调查等服务,为市民就医带来更好的体验。

    “在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学校党员志愿者作为分组组长带领学生,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甬江职高党委书记王筱薇介绍,79名志愿者经过理论和实操培训方能上岗,学校还会对志愿者的服务能力进行考查,不合格者将被警告。

    当得知要招募志愿者,15国商3+2王慧婷毫不犹豫领取了登记表。他说:“虽然我们只是在病人前来就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导医服务和爱心关怀,并不能减轻病人的痛苦,但我们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句关怀的话语,却能在无形中使他们身心愉悦,增强了他们战胜病痛的信心。”

    据悉,早在2015年,宁波甬江职高红十字“大爱同行”志愿服务队就在宁波市第二医院建立了志愿服务基地。两年来,志愿服务从不间断,累计组织志愿服务30余次,30个班级的170余名学生热情参与,充分发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自立”的志愿服务精神。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医务人员还将走进校园,分层次为师生开展急救技能教学等红十字健康教育活动。这意味着“医街(街道)共建”模式向“医校合作”进一步拓展。吴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