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身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31日起,满分驾驶人可到各区、县(市)交警部门学习

    本报讯(记者  孔玲) “今天才了解到,从7月31日开始,我可以在余姚交警部门参加道路交通安全培训学习了,不用特意赶去宁波,节省了不少时间。”听到窗口的交警告知自己这个最新讯息,余姚的满分驾驶人周先生再也没有了后顾之忧。

    之前,满分驾驶人只能到宁波市交通安全学校学习,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有关部门决定,自2017年7月31日起,满分法定教育延伸到各区、县(市)管辖地的交警部门。

    “按照交警部门的要求,满分学习主要是互联网教育与现场面授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余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张庆华表示,如果是跑运输的B照持有驾驶人员,平时在外跑长途车的比较多,要他们花上一周时间接受专门的安全学习培训,确实有困难。如果是小车驾驶人员,虽然来去宁波方便,但也占用了时间。考虑到这些驾驶人员的实际情况,交警部门推出了两种满分教育方式。一种是“3+3+1”模式,即现场面授教育3天,参加互联网教育3天,再进行社会实践体验1天;还有一种是“6+1” 模式,即现场面授教育6天,再加社会实践体验1天,这种方式主要是针对互联网学习操作有困难的驾驶人员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