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丝路”模特大赛给你站上T台的机会

这位新宁波人要圆儿时的模特梦

▲伍碧珂艺术照

    本报讯(记者 顾嘉懿 实习生 吴玥)  华灯美服,T台上的闪耀时刻是许多人梦想中的场景。现在,由新丝路(北京)时尚集团和宁波都市报系联合主办第25届“新丝路”中国(宁波)模特大赛给你圆梦的机会。本次大赛分专业超模选拔和非专业时尚模特——潮模选拔两大块,就算之前没有接触过模特行业,只要你觉得自己有实力,有梦想,就可以来报名。

    来自四川绵阳的伍碧珂是一位水灵的大美女,她从小就喜欢看模特走秀,梦想着长大后自己也能站上T台。出生在普通家庭的她,离时尚圈和模特行业很远,只能按部就班地读书、上大学。从西南科技大学毕业后,伍碧珂跟随父母的足迹来到宁波,找到了一份室内设计的工作。最近,她在本报看到了第25届“新丝路”模特大赛在宁波地区海选的消息,没考虑太多就在微信上报了名。

    伍碧珂告诉记者,自己之前从没上过T台,这次参赛就当是圆一个多年来的梦,就算失败,也算“见过”梦想了。伍碧珂是“大表姐”刘雯的忠实粉丝,她看过每一场“维多利亚的秘密”秀,非常喜欢气质出众的刘雯。她知道,刘雯最早也是从“新丝路”模特大赛选拔出来的,能跟偶像站上同一个舞台无疑是一件幸福的事。

    作为从没上过舞台的“素人”,第一次面对正规、大型的比赛,说不紧张是假的。在与记者的聊天中,伍碧珂并不总是自信满满,她说自己身高不到170cm,虽然只差了一厘米,但在真正的模特行业没有什么优势,所以报名参加的是非专业时尚模特(潮模)组的比赛。

    据了解,本届“新丝路”模特大赛的选拔模式比较新颖,分为专业组超模和非专业组潮模两组,其中,专业超模组的要求是女选手年龄25周岁以下,16周岁以上,身高168cm以上;男选手年龄30周岁以下,16周岁以上,身高180cm以上。非专业潮模组要求身高162cm以上,年龄16-25周岁即可,相比于传统模特的硬性要求略有放松,更注重选手的气质和时尚感。

    为了迎接海选初赛,伍碧珂已经开始调整食谱并健身了。模特大赛还会有才艺展示环节,伍碧珂学过爵士舞,这是她的一个优势。

    据了解,“新丝路”是我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处于时尚行业领先地位的知名模特机构。对于有模特梦想的俊男靓女来说,这次家门口的比赛是圆梦的绝佳机会。“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的报名将于9月10日截止,有意愿参赛的朋友可以来宁东路901号宁波报业大厦一楼现场报名,或关注“宁波晚报”官方微信,回复“新丝路”获取报名表。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