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圆贵州山区孩子的足球梦

宁波的大学生建起“悬崖足球场”

    本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徐琼)  众筹足球用品、微博招募志愿者、将足球课第一次带进深山的课堂……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冯周聪和他的小伙伴们经过几个月努力,终于圆了贵州孩子们的足球梦。

    “我不知道真正的足球场是什么样子,也没有人告诉我怎么能把球踢好,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在真正的足球场上,有一个真正的足球老师,带我踢一场足球……”这是11岁的苗族男孩马健降在《变形记2017》里讲述的“足球梦”。

    今年4月,冯周聪在电视上看到马健降的足球梦想,下决心要为他做点什么。他和搭档邱韵一同构思了整个公益计划的蓝图,并辗转联系到了马健降所在小学——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果布嘎乡的高石小学,与校方协商一致后,决定在暑假给孩子们带去一场“传球计划”的足球支教。

    他在众筹网上发布了这个想法,短短一周就筹集到了大量的足球物资以及目标款项5000余元。同时,他在微博上开设了“传球计划”的账号,招募到18位志愿者。

    上个月,冯周聪和他的志愿者团队辗转30多个小时,终于来到贵州山区的高石小学。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开设了足球、数学、英语、科学小实验、手工课等一系列趣味课堂。而每天下午的足球课特别受孩子们欢迎。

    志愿者们还在海拔近3500米的山上建起了贵州海拔最高的“悬崖足球场”(如图),帮助孩子们拥有了自己的球场。

    “‘传球计划’创立的初心在于每一个梦想都是值得尊重的,不论多么卑微,不论多么渺小。虽然支教已经结束,但我们希望将这个已经发出的球传下去,将足球场建到更多的偏远地区,圆山里孩子们的足球梦。”冯周聪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