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0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漫画少女”作品 爱心拍卖会昨举行

23幅作品拍出 26071元善款

小婷家人表示 将捐出一半善款让爱心传递

    本报讯(记者 孙美星)  每一次举牌,都是爱心在传递。昨天上午,由宁波市文明办、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晚报社、市慈善总会组织的“漫画少女”小婷作品爱心拍卖会,在宁波市青少年宫举行。爱心人士踊跃举牌,23幅作品共拍出26071元。今年8月1日,这名15岁女孩因身患地中海贫血多年,被送至鄞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时已经奄奄一息。因为没有治疗费用且治愈希望渺茫,几个小时后,绝望的小婷一家决定放弃治疗,离开了医院。

    小婷的情况经本报报道后,引发全城寻人,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小婷重返医院,1.6万多名甬城爱心人士共捐了55万元左右的治疗费用。如今小婷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身体正渐渐康复。

    在多年与病魔的抗争中,小婷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画画。她有一个愿望,希望通过画画来赚钱治病。为了帮小婷圆梦,诸多单位组织了这场“漫画少女”作品爱心拍卖会。

    拍品有价,爱心无价。拍卖会吸引了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虽然这些作品只是一个女孩的涂鸦之作,但拍卖会现场所有人都被小婷的故事打动,踊跃举牌,200元、300元、600元……参与拍卖的23幅作品共拍得善款26071元。竞拍最激烈的是第一幅拍品,经过12轮举牌,起拍价100元的这幅画作被爱心企业代表以1000元拍得。

    除了专程赶来献爱心的爱心企业代表和市民,拍卖会上表演的嘉宾和服务志愿者也纷纷举牌。9岁的赵婕如小朋友是拍卖会上的表演嘉宾,她和妈妈一起举牌,用1500元拍得小婷的一幅作品。

    拍卖会结束后,小婷妈妈手举小婷写的“我爱宁波”四个字,表达一家人对所有甬城爱心人士的感谢。小婷妈妈还表示,为了让爱心传递,将会捐出此次拍卖所得的一半善款,用于帮助其他像小婷一样的贫困患儿。

    A02、A03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