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芳华》多伦多首映 首批影评出炉

冯小刚终于对自己诚实了一次

    本报讯(记者 庞锦燕)  继去年的《我不是潘金莲》之后,冯小刚导演又一次选择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举行自己新片的国际首映,这一次他带来的是即将于今年9月30日上映的《芳华》。

    多伦多当地时间9月7日,冯小刚导演的《芳华》进行了全球首映。多家国际媒体在映后第一时间发表影评,对影片予以赞誉。《综艺》称,“这部电影用最纯粹、美丽、残酷的方式讲述了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年华。”《每日银幕》评价《芳华》是一部充满能量与节奏感的作品。影评人赛人是国内少数看过完整版《芳华》的人之一,他评价说“冯小刚终于对自己诚实了一回”。

    “毒舌”是赛人最常被冠上的标签。在《虹膜》公众号的“影向标”栏目里,赛人给电影的评分常常只在1分到5分之间(满分10分)。以至于在很多网友眼中,赛人给的5分就相当于100分。

    《芳华》的品质到底如何?赛人点评说:“冯小刚从庶民的狂欢奔涌至历史的悲欣。在《芳华》里,这个仿佛越来越面沉似水的老男人,来了一次泛着潮红,略带羞赧的转身。”他说《芳华》应该是冯小刚从影以来,镜头数最少的一部电影。跟拍和长镜在这部影片里比比皆是,“冯小刚仿佛觉得只要他一眨眼,那个美好的世界就会离他而去。”他说,这是冯小刚当导演以来第一次面对自己的历史。“中国电影很少有对身体本身富有诗意的描述,这在姜文的电影里还能有所嗅闻,这次轮到了冯小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