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国税第二稽查局:

让税法宣传贯穿于税务稽查全过程

    为切实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更好地提高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质效,市国税第二稽查局坚持税收宣传与税务稽查同行的理念,将税收宣传贯穿于各项税务稽查工作中,为税收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是查前重点预警,鼓励自查。不定期向相关行业纳税人宣传税务机关规范权力、优化纳税服务、维护权益和政策优惠等方面的创新举措,集中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辅导,提醒纳税人对照税收法律法规检查履行纳税义务情况,鼓励通过自查改正不规范纳税行为。     二是查中重点辅导,有的放矢。在实施税务稽查工作中,稽查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主动从纳税人角度发现并查找问题,找准企业税收风险点,帮助企业尽快规范财务制度,避免相同涉税违规行为的再次发生。

    三是查后重点宣传,抓好防范。充分发挥稽查人员“懂税法、懂政策、懂财务”的资源优势,不断总结归纳稽查执法中发现的涉税问题,及时对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宣传辅导,帮助企业防范各类涉税风险,从而更好地提高纳税遵从。

    通讯员  赵渟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