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面向社会征集“我陪孩子读晚报”系列故事

    在信息爆炸的今天,仍有许多市民坚持读报,特别是带着孩子一起读报,从中获益匪浅。广大家长眼中的“牛人”、孩子们口中的“男神”、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语文老师桂维诚对此高度赞赏。他表示,自己会要求家长订报,督促孩子读报。而临近大小考,桂老师本人也经常会从报纸上找找出题的灵感。

    桂老师认为,看书读报应该是学生们最主要的信息获取途径。报纸上每一篇报道的背后,都凝聚着记者和编辑的心血,语言文字的质量要远高于自媒体。报纸上的新闻,一方面与时代接轨,鲜活生动,另一方面有一定的导向,可以避免碎片化阅读,“学生刷手机,会浪费大量的时间,但读一份报纸,却能从中汲取大量营养。我会要求孩子们多看看时评,因为他们写议论文普遍薄弱。”

    在桂老师所在的学校,带手机上学是要受到处罚的,而读报则是受到鼓励的,阅览室、图书馆里订了十几份报纸,校园阅报栏里每天也会贴上最新一期的报纸。

    我市新晋教坛新秀、四眼碶中学社会思品老师陈家晶也力荐学生们坚持读报,特别是时政类报道。“现在的考试,考的远不止课本上的知识,孩子们要关注国家大事,要了解社会动态,而获得这些信息最好的来源就是报纸。读报不仅能加强知识积累,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也能在考场上帮大忙。我经常跟孩子们说,要多读报,读好报。要知道,中高考命题组的老师出题时可是人手一叠报纸的。”陈老师表示。

    近期,本报也将面向社会征集“我陪孩子读晚报”系列故事。即日起至9月底,广大读者可致电87777777,讲述您和孩子读报的趣事,分享喜悦和收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