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乐净心 以舞悦心

“爱的奉献”公益演唱会昨举办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昨晚, 由海曙区红十字会举办的2017“爱的奉献”公益演唱会在宁波大剧院大剧场举行。我国著名演唱家龚玥、中国梵呗音乐第一人桑吉平措、梵音小天后佟佳霖霖莅临现场,并以美妙的天籁之音奉献大爱。在演出之前,记者采访了龚玥和桑吉平措,让“心灵音乐”撩起了神秘的面纱。

    在华语音乐界,龚玥被广大歌迷称为“心灵歌后”。2012年推出中国首张新佛乐唱诵专辑《禅是一枝花》后,引起唱片界强烈反响。龚玥告诉记者:“现代生活中,很多人的心态常常是焦虑的。心灵音乐希望能够起到舒缓压力的作用,就好像是和朋友在交流,因此我在演唱方式上也更像一个讲述者在和你聊天,用一种更加自然走心的演唱方式。”

    在昨晚的公益音乐会上,龚玥演唱了三首歌曲,空灵的歌声让观众屏息聆听。龚玥透露:“我以前是学作曲的,所以现在会经常参与创作。这次演出的其中一首就是我自己作曲的,用西方的圣诵来表达东方的哲理。”相比于萨顶顶原生态的音乐,龚玥说自己的音乐更多的是禅乐的通俗化表达。

    桑吉平措原名王秋翔,山东临沂人,是集填词、谱曲、艺术策划、演唱于一身的中国梵呗音乐代表人物。学中医的他做了7年医生后改行做音乐,完全是出于爱好,这次演出的5首歌曲都是他自己创作的。对于心灵音乐,桑吉平措说:“其实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份良善和爱心,我的歌曲就是想激发大家内心的正能量,让心灵回归安宁和自在。”

    据悉,2017“爱的奉献”公益演唱会以弘扬博爱精神、构建和谐篇章为主旨,传播“仁、爱、礼”文化,弘扬慈善与爱心精神,并以乐净心,以舞悦心,1300多名音乐爱好者与爱心人士出席了昨天的演唱会。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