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聚焦“十一”黄金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管部门多措并举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户外广告审批期限缩短至15个工作日

    户外广告设置审批关系到城市市容景观和户外广告行业发展,涉及众多广告企业和建筑业主单位,和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主动做好服务,让群众、企业“少跑”。城管部门通过浙江政务服务、宁波城管、宁波市容环卫等政府网站公布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和各项政策法规,提供通俗易懂、内容详尽的户外广告许可办理指南、申请表等内容,供相关单位、市民查看、咨询和下载。

    记者获悉,城管部门还筛选出材料报送经常出错的广告企业,主动上门与之面对面交流,宣传户外广告的各项政策法规,告知户外广告审批办理程序、申报材料如何准备等内容,提高申请材料报送准确率。

    在行政审批窗口,记者看到,户外广告的审批等程序在承诺20个工作日办结的基础上,通过提高审批效率,已把审批期限缩短到15个工作日。“整合可合并的材料,取消5项无法律、法规、规章依据以及没有实质作用的申报材料。”城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阮健告诉记者,简化材料既保障了审批质量,又提高了审核效率。

    为了提升审批速度,审批所涉及的相关部门以及许可证书的发放,以政府买单形式,将审批材料由快递进行递送,提高审批流转效率,让广告企业少跑路又办好事。还对申报材料中因内容填写不全、非主要材料不全等按规定不能办理的办件,实施容缺受理。审核过程中,建立QQ、微信等电子联系方式,方便补缺。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户外广告设置依规划“三要素”审批与具体设置产生的问题需要调整的矛盾,城管和规划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对诸如影响建筑采光或消防安全需要调整规划广告位置和尺寸,以及新建建筑广告未纳入规划等客观问题,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确定调整方案,以备忘录形式进行确认,并对外公示。今年以来,召开联席会议达10余次,解决客观问题30余个,既实现依法审批,又确保广告企业利益不受损失。

    城管部门还依托我市智慧城管系统的综合性业务信息平台,开发完成宁波市户外广告监督管理平台,实现信息共享,便于群众和企业查询,加强对城市户外广告事中事后的监管,逐步构建网上一体化高效便捷的监管服务体系。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