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2017宁波晚报粉丝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28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江口的灯光都为我们喝彩

“最长情的陪伴——2017宁波晚报粉丝节”启动仪式掠影

“最长情的陪伴——2017宁波晚报粉丝节”启动仪式晚会现场。记者 胡龙召 摄

    为期10天的“最长情的陪伴——2017宁波晚报粉丝节”活动前天落下帷幕。为了这份奉献给读者的大礼,宁波晚报全体员工足足忙了一个月。

    9月17日,“最长情的陪伴——2017宁波晚报粉丝节”启动仪式在宁波书城广场举行。20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晚会,凸显了《宁波晚报》甬城第一大都市报的地位。那一晚,有现场嘉宾点评:“《宁波晚报》已经进入‘粉丝’时代!”那一晚,三江口所有的璀璨灯光都在为我们喝彩!

    晚会现场

    人气爆棚,掌声不断 观众和工作人员分享大蛋糕

    精彩的演出、感人至深的互动、丰富的奖品和礼物,加上三江口十几座建筑上齐刷刷亮出的“宁波晚报”字样。9月17日晚,“最长情的陪伴——2017宁波晚报粉丝节”启动仪式晚会现场,给所有到场观众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晚会从当晚7点开始,离晚会举行还有半小时,几百个观众席都坐满了,不少没有座位的市民围着栏杆边抢占有利地形,等着欣赏节目。

    宁波晚报所有工作人员穿着统一的文化衫,上面有“爱宁波 爱晚报”字样,还有《宁波晚报》官方微信二维码。一些现场读者来不及扫描大屏幕上的二维码参与抽奖,于是对着工作人员文化衫上的二维码进行扫码关注。有晚报员工调侃,自己充当了一晚“移动扫码墙”。

    随着夜幕降临,三江口的灯光为宁波晚报粉丝节点亮,用了22年的《宁波晚报》报头同时出现在十几座高层建筑上,火红的灯光代表宁波晚报向所有的读者致敬。

    在庄重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晚会拉开帷幕,分《甬·自豪》《甬·书香》《爱·温暖》《情·感恩》四大篇章,以访谈、歌舞、诗歌朗诵、书法表演、时装走秀等艺术形式讴歌甬城之美、生活之彩、人性之善、晚报之暖。除了丰富的文艺节目,还有感人的互动环节,《宁波晚报》的多位老读者和报道过的主人公被请到了晚会现场。

    晚会还为到场的读者和观众准备了丰富的奖品和福利。现场观众用手机签到,就可参与抽奖,奖品包括华为手机、蓝牙运动耳机和2018年度《宁波晚报》订报卡。晚会上还送出了宁波知名书法家胡朝霞、毛燕萍、邹大鸣的墨宝。

    最后,所有到场嘉宾获得了一朵玫瑰花,所有嘉宾、演员和观众一起分享了一只长160厘米、宽60厘米的巨型蛋糕,为粉丝节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网络直播

    好评如潮,祝福满满 20万网友通过直播看晚会

    通过一场精彩、热闹的晚会,不少读者和粉丝对陪伴多年的《宁波晚报》有了新的认识、新的了解。

    宁波晚报粉丝节启动仪式晚会通过甬派、宁波晚报官微等途径现场直播和网络同步图文直播。晚会后统计,共有超过20万人次观看晚会直播,还有不少网友评论和点赞。

    “我家里订阅《宁波晚报》有很多年了,看了晚会直播才知道《宁波晚报》已经办了20多年,感动。”市民史女士虽然没有到宁波晚报粉丝节启动仪式晚会现场,但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整场晚会。史女士觉得晚会最感人的一段,是来自石吉峰老人的采访:“通过视频看到老人家里那么简陋,说明他自己的生活条件并不好,但还是坚持89个月为孩子们捐款,老人的举动值得敬佩。”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教授、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系专家库成员何镇飚,在参加完宁波晚报粉丝节晚会后,在个人微信上发文,“《宁波晚报》步入‘粉丝’时代”,引起不少网友共鸣。

    何镇飚认为,如今粉丝不是简单的受众或者被动接受信息的“读者”,粉丝“参与生产、决定传播、产生价值”,宁波晚报粉丝节是宁波传媒开始全面步入“粉丝”时代的标志。

    何镇飚教授在文中写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充满正能量的普通人,洋溢爱心的城市,正是晚报所反映出的时代旋律,也是《宁波晚报》独特的能够形成和吸引粉丝群的魅力所在。”

    便民服务

    义诊专家被团团围住 粉丝夸活动实实在在

    爱心义卖、专家义诊、虫草鉴别、消费维权、法律援助……9月17日下午,2017宁波晚报粉丝节活动在宁波书城广场拉开帷幕。虽然活动要到下午3点多才正式开始,可午饭时间一过,广场上已经来了不少晚报粉丝。

    当天下午,最活跃、最吸引眼球的活动是孩子们的爱心义卖。下午2点不到,宁波市行知实验小学180位学生带着2000多件爱心义卖物品,早早来到了现场。孩子们手里举着爱心义卖物品,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卖力地吆喝。活动结束时,爱心义卖共获得善款7397.4元。

    本报组织的专家义诊活动,也受到市民的追捧。来自鄞州人民医院、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宁波市眼科医院的6名专家,为市民提供了2个多小时的义诊服务。

    宁波晚报公众号“宁波晚报升学通”,还给市民奉上“史上最给力”的教育福利。现场,“万节爱心公益课”被狂“扫”。

    各种消费维权和法律咨询服务也大受欢迎。在药材鉴别摊位前,不少老年人带来了家里的药材,请专家鉴定。鄞州区消保委秘书长施兆万耐心解答了市民关于消费维权的各种困惑。来自宁波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吴德朗律师和刘欣鑫律师也被晚报粉丝团团围住,他们接受最多的是有关婚姻财产方面的咨询。

    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表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骑行活动

    60名骑手骑行晚报新址和旧址

    体验“穿越之旅”,感受“最长情的陪伴”

    骑行穿越城市,感受城市的变迁;穿越宁波晚报的新址和旧址,感受来自一份城市晚报的长情陪伴。

    2017宁波晚报粉丝节启动仪式晚会开始前,一场特殊的骑行活动正在举行:由宁波晚报携手摩拜单车邀请的60名热心读者组成骑手团,分成两队,分别从海曙永寿街1号宁波晚报社旧址和目前所在的宁东路901号宁波报业传媒大厦出发,向宁波书城晚会现场汇合。同时,从永寿街出发的骑行队伍还要经过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原址。

    从老到新,初心不忘……这次骑行活动也被看作是见证《宁波晚报》一路走来的“穿越之旅”。有意思的是,9月17日谐音“就要骑”,联合国环境署等国际组织也在同一天发起了首个“世界骑行日”活动。

    记者 孙美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