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里来的“冯指导” 给张家村注入了新活力

    本报讯(记者 鲁威) 这个国庆假期,奉化大堰镇张家村的民宿床位被预订一空。在村口,由农家妇女张跃娟开办的文家农家小院特别显眼,小院里摆放着5张圆台桌,一次可接待50人就餐,一年超过5000人。驻该村指导员冯德林扳着手指说,张家村一年接待游客已经超过2万人次。

    奉化大堰镇张家村位于宁波市奉化区西南侧。3年前,张家村两委会的干部们面对遥遥无期的脱贫之路,心急如焚。村集体经济收入只能依靠上级补助,百姓收入也只能维持正常的生活支出。

    短短3年时间,张家村的面貌焕然一新。记者现场看到,村里的屋顶都装上了光伏设备。这里是我市首批为数不多的光伏村。据村主任介绍,村里的屋顶光伏发电,每年可为张家村增加近30万元收益。而这是冯德林耗时两年,筹集215万元资金才建成的。在冯德林的建议下,村民王龙表以及村里20多位村民开起了民宿,越来越多的村民吃起了旅游饭。

    冯德林每周至少五天吃住在村里,已经成为张家村村民最依赖的人。对此,冯德林非常感动,他表示“将全身心为村民服务,对得起张家村村民那一声声亲切的‘冯指导’”。

    在宁波美丽乡村建设中,处处可见“冯指导”这样农村指导员的身影。他们走进农家搞调研,驻村踏勘寻资源,想方设法谋发展,给农村注入活力,受到农村干部群众的广泛欢迎。记者从市农办近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04年至今,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先后选派了十一个批次、共3.75万名机关干部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为宁波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取得了丰硕成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