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激励青年学子坚定信念、勇于追梦

宁波各校开展多种活动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连日来,我市各学校举行多种多样的活动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校内营造起爱国、爱家的氛围,从而激励青少年学子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怀抱责任担当、勇于追求梦想。

    看!“我们的家乡正发生美丽蜕变”

    晒照800多张,取景自海南、陕西、内蒙古、新疆等全国各地,参与点阅人数超过10000人。近日,宁波大学举办“晒晒家乡新变化”展示活动,在校园里营造了一种爱国、爱家的氛围。

    “变化真大啊”。五年前还满是污泥的“水”、“泥”土路,到现在已经是整洁的硬化路,大道旁还种了一排整齐的树木……这是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一学生曾帮飞晒在展板上的过去五年他的家乡——贵州清镇道路的变化照片对比。这个变化让现场参观的同学们惊叹不已。

    记者看到,在宁波大学“宁青·有思”广场,四个大展板面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学子拍摄的自己家乡在十八大以来蓬勃发展的现状。现场,参观学子们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一些同学手举“我为家乡点个赞”、“我为祖国打call”等青春活泼的牌标语也为现场增添了热烈的氛围。据统计,当天现场参观师生人数达近万人。

    参与本次晒照活动的宁大法学院的邓美玲说:“我的家乡是美丽的锡林浩特,家乡这五年里变化很快,取得了很大的发展,牧民们都从蒙古包搬进了高楼,环境也变好了,天更蓝了,草也更绿了。我为家乡、为祖国感到自豪,很想通过这次晒照和大家分享。真诚希望同学们可以去我的家乡看看,感受祖国大草原的美”。

    阳明学院大一学生惠子同学来自陕西榆林市清涧县,她认为这五年家乡最大的变化是:“原来没有高速公路,今年8月开通了沿黄高速,到西安缩减到了3个小时。这条路也被称为脱贫路、致富路、产业路、生态路、旅游路、幸福路。” 

    宁波大学团委副书记孙芬娜表示:“此次活动,就是想发动同学们主动挖掘家乡的身边人、身边事,感知家乡的新变化、体悟生活的美好,回顾祖国过去五年砥砺奋进的辉煌成就,从而让青年学生更加坚定信念、怀抱责任担当。”

    听!“校友的亲身经历让我备受鼓舞”

    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向广大校友征集好故事的活动,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校报等多个平台为广大在校生展示校友们在过去5年里的亲身经历,生动的实例、鲜活的体验不仅呈现了校友个人的成长历程,更为同学们展开了祖国发展进程中一幅幅生动的画卷。

    陈弘彦是浙江工商职院2012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任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市场销售-宴会与会议统筹经理,毕业五年来,她一直从事酒店大型接待活动策划及政府性活动安排事宜,“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2017年5月17—18日接待了赴华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顺访上海的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一行,在酒店入住期间,我的服务受到了总统阁下的高度表扬,其后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也专门发来了感谢信。”陈弘彦自豪地说,“另外我还参与接待了诸如G20峰会、金砖五国领导人会议、世界各国国家领导人来沪住宿及宴会安排事宜。以后我将一如既往地投身于我所热爱的酒店事业,用一流的服务喜迎四海宾朋,以开放、友好、自信的形象和风范为祖国代言!”

    让学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同学最为引以为豪的就是拥有王凌云这位学长。“王凌云学长毕业后不仅创办了自己的工作室,还圆满完成了G20峰会西湖游船‘宝石舫’的外观和室内设计任务,真是太牛了!”环艺1523班的董芳芳说,他的故事告诉我们,高职院校出来的毕业生同样可以成为祖国发展建设的栋梁!

    “听了校友们讲述的故事,我倍受鼓舞,同时感受到一股强大的榜样力量在鞭策着自己!”会计1524班的练方媛说,“对于我们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而言,学长学姐们的傲人成绩和亲身经历是对我们临上社会前最大的鼓舞。” 

    软件1711 彭超说:“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要练好本领、学好技能,将来为国家的繁荣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干!“要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宁波大红鹰学院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无比喜悦,激发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豪情与动力。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7级新生孙成豪同学在19周岁生日当天,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我来自杭州,亲眼见证了G20峰会在我们家乡召开,也切身感受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变化源自党的坚强领导。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自觉地向党靠拢,向党看齐。”

    该校团委还组织全校青年学生研读《之江新语》《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等书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录。校团委学生干部沈逍同学说,“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党以九十多年的生动实践证明了实干兴邦的真理。”

    此外,各二级学院团委通过微信微博,各班级团支部通过知识竞赛、座谈会、黑板报、手抄报的形式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吴彦  游玉增  王俊杰  姚敏明  刘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