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7宁波书展·宁波读书周下月初举行

30万张书展门票将免费发放 一大拨名人来甬与你面对面

    记者昨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7宁波书展·宁波读书周将于11月初拉开帷幕。阅读节以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为主会场,将推出大小活动100余项,包括浙江省秋季馆藏图书展示会、2017宁波书展、图书馆馆长国际论坛、 “书香社区”授牌仪式暨开放论坛、“一人一艺杯”宁波首届朗读大赛、“共读一本书”数字阅读、“2017十佳阅读家庭”评选、“2017十佳阅读推广人”评选、金秋书香行——名家巡讲活动等。

    以“享阅读之乐,建书香之城”为主题的第三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7宁波书展·宁波读书周,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市教育局、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承办。

    书展设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

    阅读节期间,主会场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将同时启用1、2、3、6号馆,布展面积达20000平方米。其中11月1日—3日举办浙江省秋季馆藏图书展示会,11月3日—5日举办2017宁波书展。

    具体展区分布是这样的:1号馆(主题分享馆)包括主宾馆、浙江馆、社科文学馆、时尚新知馆、宁波本版馆、聚划算馆;2号馆(教育体验馆)包括教育培训、数字阅读、阅读超市;3号馆(创意童趣馆)包括少儿童趣馆、综合多元馆;6号馆(浙江省秋季馆藏图书展示会)邀请全国图书馆藏供应服务商和图书馆藏单位代表到会,为馆藏文献和公共阅读物采购搭建平台。2号馆和3号馆之间,还设有美学生活馆,将举办原创手作物品展售、特色手作活动体验等活动。

    同时,展会注重提升文化功能和文化效应,将引进《四库全书》等一批珍稀的古籍文献类图书,举行《宁波文化丛书(第二辑)》首发式,以此为窗口,弘扬传统文化。

    上海展团将作为主宾市亮相书展

    2017宁波书展首次设立主宾市,并邀请到了有“出版之城”美称的、在全国出版业居领先地位的上海市作为主宾市。

    据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彭卫国副局长介绍,届时,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大学出版社联合体、社科文出版社联合体等沪上30家出版单位将组成百余人的强大阵容,悉数亮相书展。结合宁波书展的人文特色,上海展团将设置精品展示区和活动区,为本届书展精心准备了馆配图书近8000种,零售图书4500余种25000册。这批沪版优秀图书主要为近年来的重点品种和新书,除了一大批聚焦主题、注重原创、厚重鲜活的精品力作外,更有传统文化、学术社科、文学艺术、少儿科普读物等,非常丰富。届时,上海展团还将策划一些特色文化活动。

    叶辛、何建明、沈石溪、敬一丹等将来甬

    今年的阅读节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开展线上线下互动。届时,微信公众号“书香宁波”将发布所有活动信息,并开设直播栏目,为不能进入活动现场的读者提供现场直播服务和精彩活动回放,还将举行线上活动“共读一本书”,同时面向全体市民,在全市新华书店、公共图书馆、实体书店、社会阅读团体、大中小学校中,推出2017“阅读马拉松”、“一人一艺杯”宁波首届朗读大赛、2017城市书单、“读·行者”等一系列阅读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强化交流互动,营造全民阅读热潮。

    文化名人甬城书香行,将给读者带来和文化名人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记者获悉,叶辛、何建明、韦力、沈石溪、敬一丹等知名作家和文化人届时将亮相相关活动。

    书展现场购书既优惠又便捷

    阅读节期间将推出一系列惠民、便民举措。除了全场图书8折销售的优惠外,主办方将在所有活动会场免费向市民发放30万张门票,凭门票可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享受折扣购书再满100元抵扣10元的优惠。

    在书展现场,继续开辟图书秒杀“聚划算”专区,全新采购的3万余册图书覆盖经典名著、少儿读物、生活时尚类图书等多个门类,也同样推出折后满100减10元的优惠。另外,现场还有“你选我买”、“天一约书”活动,市民可以直接以借阅的形式,不花钱就拿走想看的书,还可以通过新增的邮寄服务,直接快递到家,实现一条龙服务。

    书展现场还将设置云会场,在微信端提供书目查询、活动(嘉宾)查询、在线下单等服务,现场将首次开通自助购书服务,也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Apple Pay、银联等多种方式购书,为市民带来更为便捷的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书展上市民每购买一本书,主办方将捐助1元到宁波对口援建希望小学,用于建造图书馆。记者 陈晓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