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神文明建设做得实”

省“最美建设集体”交流活动点赞宁波城管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有高度,有厚度,代表了宁波这座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效。”前天,浙江省住建厅副厅长张清云在省“最美建设集体”创建学习交流会上,对宁波市综合执法城管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为什么全省住建系统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同行会相聚宁波?省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是为了学习借鉴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生化处理厂王光明工作室、东钱湖水厂三个“金招牌”是如何打造的。

    在王光明工作室,大家一起参观了垃圾分类宣讲课堂,听取了生化处理厂工作人员的介绍。“王光明是从部队飞机修理师岗位转业到环卫岗位的,在岗十余年来,他始终坚守一线,爱岗敬业,勤奋钻研,被誉为新时代的时传祥。”讲解人员向大家讲述着王光明的事迹。

    在位于院士公园的城管义工驿站,大家观摩了城管义工现场志愿服务。“2008年9月,6名发起人,首次招募114名成员。第一年成员达到11278名,如今81130名!”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会长王自强告诉记者,城管义工来自全市各行各业,他们是“编外城管”,更是“文明使者”,他们在平凡中坚守,在快乐中奉献。

    在东钱湖水厂,大家不仅为生态引水和集约制水的现代化管理所称道,而且为他们的精神文明建设所吸引,职工的诗歌、书画、摄影,都散发着浓郁的水文化气息。

    宁波市综合执法城市管理系统自2014年开展“最美建设集体”创建工作以来,各项工作稳步开展。“通过‘最美建设集体’创建能有效改变综合执法城市管理形象,培育团队精神。”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一平告诉记者。

    活动过程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宣传教育处处长徐谟开作了“最美建设集体”典型经验介绍,与会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也现场交流了经验做法。与会者一致认为,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体现了政府的主动作为和改革创新,体现了城市管理从单一的政府管理向“政府主导、公众参与、多元共治、共享成果”格局的转变。

    张清云表示,宁波综合执法城市管理系统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非一朝一夕之功,代表了宁波这座城市的精神文明创建水平,是精神文明的代表、文明地标,有高度、有厚度,为全省推动“最美建设人”评选工作提供了经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