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新闻界合唱大赛昨举行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代表队合唱现场。记者 王鹏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昨晚,“永远跟党走 共圆中国梦”宁波新闻界喜庆党的十九大暨庆祝第18个中国记者节合唱大赛在宁波大剧院唱响。来自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电集团以及各县(市)区代表团的12个团队参加了演出。本次活动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大赛旨在通过合唱的形式,抒发新闻人爱党爱国之情。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宁波广电集团代表队演出的《沁园春·雪》以恢宏的气势拉开了合唱大赛序幕。 “茶马古道唱新曲,海上丝路宁波港……”由鄞州日报社和鄞州广电台新闻工作者组成的合唱团带来的原创歌曲《神州处处见辉煌》,洋溢着欢快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鲜明的地域特色。记者发现,这是本次大赛中少有的原创歌曲,改编自曾在全国、全省获奖的优秀音乐作品《欢乐马灯谣》,由吴百星、汪平根据此次大赛主题“永远跟党走 共圆中国梦”重新创作歌词,作曲为鄞州本土知名音乐人汪平。

    汪平也担任了此次参赛团队的艺术指导,他告诉记者,作品在内容上结合了茶马古道、海上丝路等宁波历史文化的元素,在音乐表现上,选用了“哎格仑登呦”的传统马灯调,并根据当代的审美口味进行了创新。

    这次合唱大赛的参与者都是各个新闻单位的员工,很多人在繁忙的一线采编部门工作。大合唱讲究的是和谐,需要反复多次的排练才能声音协调、同步,真正体现了团结合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同时体现宁波新闻人不忘初心跟党走,齐心共圆中国梦的豪迈情怀。

    为了让比赛更具有观赏性,本次大赛以文艺晚会的结构布局、编导手法,参赛曲目和表演曲目相结合交替呈现,以增强艺术感染力。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电集团还助演了节目《我和我的祖国》与《红旗飘飘》。

    经过紧张的比赛,最终宁波广电、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和北仑代表队获金奖,余姚、镇海等四个团队获得银奖,鄞州、奉化等五个团队获优秀表演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