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0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73家文化礼堂里

近百人同时宣讲十九大精神

“蒲公英”宣讲员在陈华浦社区文化礼堂宣讲十九大精神。
铁路宁波站候车大厅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阅览区。

    本报讯(记者 房伟 通讯员 顾霄扬 陈张坤 陆东旭 文/摄)  钱树德、胡永华、汪永定……虽然名字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蒲公英”宣讲团成员;新碶、小港、大碶……虽然所处区域不同,但他们在一个共同的场所——文化礼堂;演讲、快板、故事……虽然宣讲的形式载体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党的十九大精神。

    7日下午2点,北仑区“百名宣讲员进礼堂同时宣讲十九大”活动举行,近百名“蒲公英”宣讲团成员同时走进全区已建成的73家文化礼堂,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十九大提了很多新目标,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我还不是很清楚,所以特意来听听。”这是党员代表姚熠萍的想法。“十九大报告内容极为丰富、博大精深,我要来好好学习学习。”大碶街道横杨社区居民杜依峰说。

    “今天有幸聆听胡永华老师的宣讲,非常激动。回顾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五年来,我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呼吸新鲜空气的日子更多了,溪坑里的水更净了,医疗保险报销更高了,大家的荷包更鼓了,国家对民生的投入也更多了。相信接下来的五年,随着一系列政策的落地,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美好。”瑞岩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洁琼对此充满期待。

    成立于2007年12月的“蒲公英”宣讲团,近10年来挖掘、培养了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农村大学生等450多名草根宣讲员。他们从最初的羞于讲、不敢讲,到后来的走上讲台、亮相试讲,逐渐在群众中赢得良好口碑,这支草根队伍的自我提升为基层宣讲筑牢了最核心的基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